济阳县委第三轮巡察第二、第三批次单位进驻全部完成

2018-05-04 2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县委第一巡查组巡查共青团济阳县委员会党支部工作动员会

 

县委第四巡查组巡查县贸促会党支部工作动员会

  5月2日至4日,济阳县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县蔬菜服务中心党支部、团县委党组等6个县直部门(单位)工作动员会,县委第五巡察组召开专项巡察曲堤镇、仁风镇、太平街道和回河街道所辖83个省定重点贫困村工作动员会。至此,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第二、第三批次进驻动员工作全部完成。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分3批对10个县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或“回头看”,对全县121个省定重点贫困村开展扶贫专项巡察。首批对县文广新局等4个县直部门单位和38个省定贫困村开展巡察。4月26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公布了第二批、第三批巡察单位和各巡察组授权任务分工,5个巡察组巡察6个县直单位部门和83个省定贫困村,巡察时间为2个月。

  县委要求,各巡察组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着力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章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专项巡察要聚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按照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通过个别谈话、问卷调查、明察暗访、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巡察组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将按照程序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核查处理。为广泛听取意见、拓宽发现问题渠道,济阳县委各巡察组公布了多种联系方式,及时受理干部群众的来信、来电、来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泉边|它曾是最大的书店,老济南经常偶遇购书的老舍

    文|刘树林  一提起“东方书社”,对“老济南”来说,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1929年,东方书社由胶东四股东刘震初、曲慕西、刘金城、李文苑集资建设而成。鲁迅、巴金、冰心等人的许多著作在济南从这里首发,老舍和许多知名学者都经常光顾书店。[详细]

    05-04 10-05齐鲁晚报
  • 被猫狗抓咬伤了怎么办?济南这81个地方可打疫苗

    春夏季,猫狗等动物进入发情期,狂犬病发病也进入高发期。随着近日气温的升高,因动物致伤前往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进行处置的人数也不断上升。附:济南市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详细]

    05-04 10-05齐鲁晚报
  • 让济南这个城市变得更漂亮,沿街机关单位要拆墙透绿

    城市的颜值提高,不仅让市民和游客感到赏心悦目,更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有力抓手。”王忠林表示,确实需要保留的围墙,必须是高标准的透视墙,并进行墙体绿化,尽量还绿于民还空间于民。”同时严格规范查处一批违法停车行为,引导广大市民选择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详细]

    05-04 15-05齐鲁壹点
  • 共青团济南市委启动“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青春宣讲

    5月4日上午,济南市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青春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奥大厦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副市长孙斌、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等参加活动。 [详细]

    05-04 17-05大众网
  • 历城“十大杰出青年”分享故事致敬青春

    缩略图.jpg

    5月3日,历城区举办了第十二届“历城十大杰出青年”事迹分享会暨历城共青团庆“五四”文艺汇演。十名来自全区多个行业的杰出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展示了历城青年奋斗的青春风采。 [详细]

    05-04 16-05大众网
  • 槐荫区与山东省科学院结成战略合作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5月4日,槐荫区与省内最大的综合性自然科学研究机构——山东省科学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成立产学研协同创新基金。今后三年,合作双方将共同出资3000万,采取无偿资助方式,增强槐荫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详细]

    05-04 17-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