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海到县民政局调研

2018-07-10 23: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10日上午,济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海到县民政局调研。

  吴海一行现场查看了安裕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烈士陵园和济阳街道敬老院。在安裕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吴海一行详细了解了中心建设及运营情况。

  在县烈士陵园,吴海一行首先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感受幸福的来之不易、和平的弥足珍贵;在无名烈士墓碑前,大家立定默哀,鞠躬致敬,表达对烈士们的无限追思。

  在济阳街道敬老院,吴海走进房间,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院民生活情况,叮嘱敬老院负责同志一定要搞好服务,在逐步提高老人们生活条件的同时,多在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上下功夫。

  座谈会上,听取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后,吴海指出,民政局党委和民政系统全体党员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把每一次组织活动开展好、开出实效;要全面净化政治生态,处理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真正让那些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涉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时,要及时请示报告。

  吴海要求,要持续加大对民政系统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管理,完善民政工程招投标、民政资金使用等权力运行监督防范制约机制,堵塞权力运行风险漏洞;要强化重要事项的公开公示,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打造阳光民政;要坚持党委的监督和纪委的监督相结合,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着重加强编外人员管理,有效堵住风险漏洞。

  吴海强调,要在集中开展纪律教育活动阶段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持续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扛起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一件大事来抓,按照“一次办成”的要求,以雷厉风行的干事创业精神,动真碰硬的工作态度,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济阳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相约文博会·齐鲁记者行”(9):旧厂新用 市中区老厂房变身创意园

    7月25日下午,“相约文博会·齐鲁记者行(济南站)”先后到访了市中区最具代表性的旧厂新用文化企业——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和星工坊·飞尔姆乐园。看市中区如何将老厂房“盘活”,打造成文化创意新园区。 [详细]

    07-26 14-06大众网
  • 济南力促绿化提升,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绿化是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济南开展包括裸露土地绿化行动、城区山体公园建设和山体绿化提升行动等在内的城市生态绿化提升“十大行动”后,“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济南离我们越来越近……  济南街边绿化一角美不胜收。[详细]

    07-27 09-29齐鲁壹点
  • “一次办成”改革成效如何?跟随市民在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体验

    (本报记者 张一 摄)  “一次办成”缩短办理时限,市民排队办理业务现象大大减少。打印机一张一张吐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市城市管理局共同落款的通行证,工作人员逐一盖章后递到刘方礼手中。[详细]

    07-27 09-27舜网-济南日报
  • “相约文博会·齐鲁记者行”之天桥:文化产业助力 天桥华丽"变身"

    7月25日下午,“相约文博会·齐鲁记者行(济南站)”来到天桥区,先后到访了D17文化创业产业园、大成美术馆、芙罗拉薰衣草庄园、山东中教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传统工业区,众多工业老厂房、老仓库原先是天桥发展的大难题。近年来,天桥区利用文化产业助力,腾...[详细]

    07-27 10-22大众网
  • 税收改革中的“无感”与“有感”

    7月20日,济南市县乡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并对外履行职责。这是继7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挂牌成立后,济南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又一稳健步伐。在市中区税务局挂牌的第一天,记者在办税服务厅见到了正在忙碌着的山清,聆听了她的税收改革故事。 [详细]

    07-27 10-11大众网
  • 济南拆违咋样了?回马枪抽查!8月底公布第四期台账

    市中区舜玉小区违建拆除现场。期拆违拆临回头看地点为天桥区和市中区共四个地点,涉及违建面积2410平方米。据了解,今年以来,济南市先后公布三期四批次拆违台账,上半年累计拆除21299处、面积1928.66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57.9%。[详细]

    07-27 09-35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