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县念好“常”字诀 扭住纪律教育不停步

2018-07-02 10: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阳县集中开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精心谋划、深入推进,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本职、积极参与,严明的纪律让机关形象大幅提升、纪律意识不断巩固、干部作风持续转变。

  以上率下,“关键少数”作用凸显。活动初期,全县各部门“一把手”躬身实践,率先走上讲台上党课127场次,纪律教育宣讲团累计开展宣讲活动100余场次,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达2.8万余人次。切实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直、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等180人到省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各部门单位540余名“中坚力量”参加全县警示教育大会。三个月来,全县受警示教育人数达5.6万余人次。

  问题导向,执行纪律没有特权。纪律教育督导组采取不下通知、不打招呼等方式,坚持到基层一线“抓活鱼”,把存在的问题和群众的呼声收集上来,其中重点督导42个单位,编发通报4期,发现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129个。开展组织人事纪律执行情况专项检查,重点对“吃空饷”、兼职取酬、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20项问题,进行个人自查、全面整改。活动期间,对15名单位负责人进行通报约谈,34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3人被单位辞退,13人被停发、扣发工资;全县45家部门单位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76人次进行约谈提醒,对115人次进行了通报批评,对4人次进行诫勉谈话,释放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的“满格信号”。

  建章立制,推进纪律教育延展深化。出台《关于推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明确“七个坚持”,即:坚持以常态化制度化为目标,推进纪律教育延展深化;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放在心上,摆在首位;坚持把纪律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丰富载体形式,打造纪律教育新格局;坚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形成时刻用纪律“戒尺”衡量言行的思想自觉、接受检验的党性自觉和遵规守纪的行为自觉;坚持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严管成为常态;坚持发挥督导检查利器作用,强化纪律刚性约束。以此真正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全力打造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相约文博会·齐鲁记者行”(9):旧厂新用 市中区老厂房变身创意园

    7月25日下午,“相约文博会·齐鲁记者行(济南站)”先后到访了市中区最具代表性的旧厂新用文化企业——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和星工坊·飞尔姆乐园。看市中区如何将老厂房“盘活”,打造成文化创意新园区。 [详细]

    07-26 14-06大众网
  • 济南力促绿化提升,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绿化是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济南开展包括裸露土地绿化行动、城区山体公园建设和山体绿化提升行动等在内的城市生态绿化提升“十大行动”后,“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济南离我们越来越近……  济南街边绿化一角美不胜收。[详细]

    07-27 09-29齐鲁壹点
  • “一次办成”改革成效如何?跟随市民在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体验

    (本报记者 张一 摄)  “一次办成”缩短办理时限,市民排队办理业务现象大大减少。打印机一张一张吐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市城市管理局共同落款的通行证,工作人员逐一盖章后递到刘方礼手中。[详细]

    07-27 09-27舜网-济南日报
  • “相约文博会·齐鲁记者行”之天桥:文化产业助力 天桥华丽"变身"

    7月25日下午,“相约文博会·齐鲁记者行(济南站)”来到天桥区,先后到访了D17文化创业产业园、大成美术馆、芙罗拉薰衣草庄园、山东中教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传统工业区,众多工业老厂房、老仓库原先是天桥发展的大难题。近年来,天桥区利用文化产业助力,腾...[详细]

    07-27 10-22大众网
  • 税收改革中的“无感”与“有感”

    7月20日,济南市县乡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并对外履行职责。这是继7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挂牌成立后,济南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又一稳健步伐。在市中区税务局挂牌的第一天,记者在办税服务厅见到了正在忙碌着的山清,聆听了她的税收改革故事。 [详细]

    07-27 10-11大众网
  • 济南拆违咋样了?回马枪抽查!8月底公布第四期台账

    市中区舜玉小区违建拆除现场。期拆违拆临回头看地点为天桥区和市中区共四个地点,涉及违建面积2410平方米。据了解,今年以来,济南市先后公布三期四批次拆违台账,上半年累计拆除21299处、面积1928.66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57.9%。[详细]

    07-27 09-35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