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召开

2018-09-10 15: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8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在为民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县委书记孙斌,县领导孙战宇、王秀成、呼廷贵、吴海、李光耀、纪东明、韩刚、赵性雨出席会议。

  孙斌讲话指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抓、亲自安排、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政治要求高、思想要求严、行动要求快、成效要求实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要极端清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宣传发动要极端深入,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一场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全社会形成对黑恶势力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局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孙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线索细致排查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对所辖地区、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再排查、再梳理,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进一步拓宽渠道,全方位开展集中排查、滚动排查,要强化案例分析、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素质、专业能力,以更加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手段开展线索摸排工作。要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导向,认真做好问题反馈和解释说明工作,切实消除举报群众疑虑,获得群众认可。打击处置要极端严厉,特别是对于一些经过前期梳理排查,已经认定为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对象,要突出“稳、准、狠”三个字,要快查快办、抓早抓小、打深打透,依法从严从快惩处,打出声威、打出实效,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要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进一步加大综合治理力度、社会治理力度、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以治标促进治本,以治本实现长效,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孙斌强调,支持好、配合好中央督导组的工作,不仅是省委、市委的要求,也是我县党员干部应有的态度和应尽的责任,更是对“四个意识”的集中考验。服务保障要极端周密,各工作小组必须严格按照职责分工,科学安排、周密部署、协同推进,确保万无一失、保障到位。责任落实要极端到位,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加强对分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查指导,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心知肚明”“一口清”“一口准”。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把握好工作着力点和主攻方向,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要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等问题,一查到底,旗帜鲜明支持扫黑除恶工作。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确保做到分工不分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打造“平安济阳”,加快推动济南北部新城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战宇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上来 ,依法出重拳、下重手,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声威、打出实效。要加强案件监督和督办,坚持除恶务尽,将依法严惩精神贯穿到黑恶案件办理的各个环节,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职尽责,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强化联系沟通,形成齐抓共管、同向发力的工作合力,确保中央、省、市和县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各专门工作组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政府(办事处)镇长(主任)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