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县找准问题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

2018-09-17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当前,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正在全面展开,这是一场自我加压查找问题、动真碰硬狠抓整改的环保战役,是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的有利契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肩负起生态文明的政治责任,直面环保突出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加快建设生态宜居济阳。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持续加力,取得积极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地看到,部分环保问题依然突出,环保形势依然严峻,但有些干部在思想上却有所松懈,打起了“只求小进步、不愿大踏步”的“小九九”;工作声势已经起来了,压力传导却没有到边到沿,部分单位部门、企业还心存侥幸,动作迟缓;解决办法已经探索了很多,落实却没有“一竿子插到底”,还存在怕“得罪人”、当“老好人”的现象。对此,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开展专项行动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地把环保工作搞上去。

  开展专项行动,找准问题是前提和关键。前期,结合中央及省级环保督查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我县周密安排、精心部署了四项专项行动。方案制定了,行动安排了,下步的工作重点就是对照上级提出的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深入细致摸底排查、梳理问题,找准工作短板,制定问题台账,为整改落实打好基础。开展专项行动目的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为此,还要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听基层真实声音,多看基层真实情况,从群众呼声中找问题,从群众“不满意”中找问题,努力把问题找的更准,让专项行动得到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问题找准了,对症下药才能解决问题。在专项行动中,要在找准问题的基础上,坚持精准施策、强力推进,确保问题一个一个整改到位、短板一项一项补齐到位。要突出“硬”,以铁的决心、钢的举措,全力以赴攻克环保难题。要突出“准”,找准症结所在,对症下药,切实发挥作用;突出“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点谋划工作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突出“重”,对环保突出问题出重拳、下重手,确保螺丝越拧越紧;突出“清”,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实时动态管理,真正做到治理到位一个、验收合格一个、撤案销号一个。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秋风秋雨,最低温进入“1时代”!这样的济南有韵味

    c595c0e3d942465b9bba9861644e091d.jpg

    15日傍晚,济南街头秋雨渐渐下大了,而本周周二周三还有降雨。23日中秋假期期间,还将迎来秋分节气,再加上连续多日的降温,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下周济南有望入秋。还别不相信古谚,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降雨是冷暖空气的对抗,秋雨则多是冷空气主导,这是秋雨带来寒...[详细]

    09-17 08-59齐鲁晚报
  • 济南市首个家庭式长租公寓年底前推出

    VCG111157522425.jpg

    在“房住不炒”“租售并举”“租购同权”背景下,房屋租赁市场逐渐火热,不仅资本市场盯上了这块“蛋糕”,政府也出台政策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鼓励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近日,济南租房市场又传来一个好消息,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联合万科集团打造的组合型租赁社区项目...[详细]

    09-17 08-58济南日报
  • 廉氏故居二期修缮完工 百年老建筑焕发新生 岁月流转里留下乡村记忆

    20180917064441824.jpg

    [详细]

    09-17 09-00济南日报
  • 制药业年度盛会“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济南启幕

    9月17日上午,由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德国弗戈传媒集团合资公司弗戈中国与济南高新区主办,天士力集团、中国药学会、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协办的2018(第十届)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在济南启幕。大众网记者在现场获悉,该论坛为期三天,制药企业及制药装备企业...[详细]

    09-17 16-05大众网
  • 济南公交首条市民点菜式“爱巴士”R字线路开通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积极响应2018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要求,鼓励私家车主放下小汽车,倡导市民绿色出行,自9月17起,济南公交开通历山吉第小区至历山东路的首条市民点菜式“爱巴士”R字线路。 [详细]

    09-17 09-40大众网
  • 一带一路沿线31国 文博会上展风情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将于10月11日—15日在济南高新区国际会展中心启幕。与往届相比,本届文博会“国际范儿”更浓,成为本届文博会新亮点。记者从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了解到,目前,一带一路沿线等31个国家、地区的海外展商确定参展本届文博会,将集中展示世界各地传...[详细]

    09-17 11-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