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县纪委监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8-09-27 15: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9月27日,济阳县纪委监委组织班子成员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济南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正处级纪律检查员高传令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海主持会议。

  会上,吴海首先代表县纪委监委班子围绕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意见。

  随后,吴海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带头进行深刻对照检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查找了在理论学习、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明确具体,时效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对照检查时,每名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出以公心、开门见山,既指出思想上的问题,又点出工作上的不足,做到了实事求是。

  吴海就进一步发挥好、运用好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整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中县纪委监委存在的问题,压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狠抓巡视整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马上就改,一时难以解决的要认真研究、制定措施、明确时限,尽快解决。要坚持立足长远,构建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济南北部新城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高传令对县纪委监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济阳县纪委监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非常充分,全程聚焦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尖锐,敢于直面问题,会议气氛热烈,触及了思想灵魂,提出了系统具体的整改措施,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查处整治力度,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逐条逐项认真研究,细化工作方案和推进措施,确保落到实处。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品质交通从每一处路口开始——济南交警城市提升工程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统筹兼顾行人过街特点、流量需求以及车辆通行效率等因素,清除无设置必要的斑马线81组、调整斑马线位置19组、增设斑马线5组,大幅减少机动车停车让行次数、路段通行效率得到有效提升;在千佛山南路舜耕路路口,市交警部门以打造千佛山南路交通“样板路”的道路整修工...[详细]

    09-27 10-16济南日报
  • 新高考“6选3”选课走班“定2走1” 小走班唱主角

    9月25日上午第二节,济南九中高二(2)班教室里学生们正在上化学课,同为高二(2)班的学生杨远博因为选了组合“物理、地理、政治”,所以来到自习室开始静静地自习。”  据了解,高中学校大都开设了生涯规划指导课程,在正式选课前也多次召开家长会沟通意见,尊重学...[详细]

    09-27 10-14济南日报
  • 济南市市中区食药监局多措并举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日常巡查、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联合办案、宣传培训……为营造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济南市市中区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据悉,该局结合实际,从健全食品检验检测体系,提高风险防控管理入手,不断提升检测工作的覆盖面和准确度。[详细]

    09-27 11-32舜网
  • 行业大咖高端对话,信博会多场论坛聚焦信息技术

    为搭建山东信息技术发展交流平台,助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27日—29日,“第十一届(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简称:信博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同期举办“中国(济南)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及十多场论坛活动。 [详细]

    09-27 12-41大众网
  • 济南首家木管重奏古典乐队成立

    9月26日,山东木管重奏乐队成立,弥补了济南缺少一支古典音乐乐队的遗憾,乐队将打造成泉城城市音乐文化名片。 [详细]

    09-27 11-50大众网
  • 品质市中记录美好生活,“济南市中范儿”成抖音爆款

    这个夏天,“品质市中”俨然成了泉城老百姓心中的爆款。市中区有着得天独厚的怡人风光和历史底蕴,承载着济南这座城市的现代质感与人文温度。 [详细]

    09-27 11-3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