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一次办成 孙耿街道关爱贫困残疾群众

2018-10-13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立鹏 张朋

  

  

  大众网济南10月13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张朋)针对前期街道党工委书记遍访贫困户、帮包干部走访贫困户中发现的贫困户残疾群众未办理残疾证、不能享受残疾补贴的实际问题,10月13日,孙耿街道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协调区残联工作人员、区中医院鉴定专家到街道卫生院为贫困残疾群众提供现场残疾评定服务。

  上午8点,群众陆陆续续到达卫生院,并按秩序排起长队,由引导员发放号牌。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引导群众到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六个相应类别的鉴定专家处进行核查鉴定。在评残过程中,区中医院鉴定专家仔细询问了群众的病况,对群众的具体身体状况进行详细的检查,鉴定合格后进行填表登记,当场免费照相。区残联工作人员则积极宣传各项惠残政策、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切身问题。此次关爱健康行动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均表示此举为他们提供了极大便利,解决了出行不便、路途遥远的实际困难。

  据悉,此次残疾评定共有196人参与,131人鉴定合格。现场残疾评定结束后,15日即可出证,17日前残疾证全部发放到位,真正让群众只跑一次腿,从而实现精准扶贫、稳定脱贫,生活质量再提高。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