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纪委监委开展“党建引领,爱心扶志”主题活动

2018-10-29 1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党员是带头人,贫困户是帮扶重点,孩子是未来的希望,通过这次意义大于形式的活动,希望付家村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进一步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10月26日,在新市镇付家村办公室,区纪委监委机关与付家村党员共同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海面对在座的党员语重心长的说。

  长期以来,党组织生活不拘泥于形式,走出单位办公室,过丰富多样的组织生活,以此确保活动更加入脑入心,一直是济阳区纪委监委鼓励并坚持的做法。

  在10月份主题党日集中活动日,按照委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建引领,爱心扶志”主题活动的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和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帮扶贫困村——新市镇付家村,与村里党员一起开展,这也成为委机关落实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志理念,强化党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突出作用的有益探索。

  用党建力量,引领脱贫攻坚

  活动第一阶段,按照区直机关工委统一要求,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结合讲话精神,大家围绕“撤县设区新机遇,赶超发展怎么干”组织开展了专题讨论。同时,话题精准聚焦脱贫攻坚工作,大家围绕如何更加贴合付家村实际,增强扶贫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开展了充分的讨论。

  “区纪委监委及派驻‘第一书记’为我们村做了这么多的实事好事,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成绩就不用说了,大家多给区纪委监委和立涛同志提出意见建议,争取能更好的为群众服务,共同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吴海在会上与村里的党员就进一步开展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吴海要求,“第一书记”和村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村集体经济发展主阵地、精准扶贫主战场,为全村脱贫攻坚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动力;要苦干实干,发挥居住在农村、奉献在农村、回报在农村的热情激情,成为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的排头兵;要团结一心,加强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严肃组织生活,规范村级党组织三务公开,使之成为带领大家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走访贫困群众,巩固脱贫成效

  一直以来,区纪委监委始终把贫困户的冷暖放在心上,所以活动第二阶段,吴海等委领导分别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了贫困群众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子女上学等情况,同时立足监督职能,具体了解了“第一书记”帮扶责任落实、上级各项扶贫政策落实等有关情况,力求在走访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齐书记和村支书经常来看我啊,有什么困难接着就帮我解决了,我这心里很感激,多亏了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好啊。”走访中,贫困群众张传玉对吴海说。

  吴海要求镇村负责同志和“第一书记”,要进一步落实好帮包责任,严格落实上级政策,着力做好帮扶工作的平衡与均等,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合理有效的帮包措施,特别要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贫困群众的帮扶力度,确保每一个贫困户都能得到有效的帮扶,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实现脱贫全覆盖。

  发放“爱心大礼包”,护航儿童健康成长

  “扶贫工作说到底,根子还是在自身,特别对于贫困村的留守儿童,要从小练就自学、自立、自强的本领,村子的未来才更有希望。”早在策划活动之初,吴海就关爱留守儿童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为此,区纪委监委为付家村的35名留守儿童精心准备了“爱心大礼包”,除了书包、笔记本以外,还有一份特殊的礼物——35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不仅如此,上面还签有委机关班子成员,县委巡察机构、机关各部门单位、各归口派驻组主要负责同志的美好寄语,满满的爱心与祝福在活动的第三阶段,传递到孩子们的身边。

  为了不打扰孩子们的学习,吴海等委领导来到新市镇中心小学,为6名在校的付家村留守儿童代表送去了“爱心大礼包”。

  “希望你们始终像保尔那样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成为祖国的栋梁。”吴海对孩子们说。

  吴海叮嘱校方,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是学校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帮扶力度,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成长蓝天;要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功能,多为留守儿童提供一份帮助、奉献一片爱心,护航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每年节约标煤1.66万吨 来自泉城的试点城市绿色答卷

    20181029075902886.jpg

    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在不少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项目中都有所应用,所发电量可并入电网,并可获得相应补贴。更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实施质量,我市建立了“四级把关”的闭合式全流程管理机制。[详细]

    10-29 09-07舜网-济南日报
  • 泉城义工“大客厅”受热捧

    20181028090024394.jpg

    泉城义工在泉城广场开展了大型综合志愿服务活动,共有近百名泉城义工来到现场。“爱心奶奶”李爱萍、“兵妈妈”齐亚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业爱等“功勋泉城义工”纷纷来到活动现场进行宣讲。[详细]

    10-29 08-59舜网-济南日报
  • 环华山湖国际半马落幕 中国选手包揽男女组冠军

    28日上午11时许,2018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圆满落幕,来自国内外的5000多名跑友在美丽的华山湖畔,感受了“齐烟九点”和“鹊华烟雨”的魅力。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前三名分别由枣庄选手李子成和两名肯尼亚选手获得,女子组前三名分别由辽宁选手王佳伟和两名济...[详细]

    10-29 09-09大众网
  • 警惕!脑中风日趋年轻化,济南有患者仅有18岁

    秋冬季节中风患者增多,脑中风是猝死最常见原因,入院前死亡率达到3%—26%。7.视物旋转或平衡障碍(同时伴有复视、饮水呛咳、吞咽困难、肢体麻木乏力、言语不清或昏迷之一者尤需高度怀疑脑卒中)。[详细]

    10-29 09-05生活日报
  • 31日起,凤鸣路两侧多个小区将停气两天

    28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获悉,为配合凤鸣路市政道路施工,该公司自10月31日0:00—11月2日24:00,对世纪大道以北,鲍山大街以南(含北侧海亮院里小区),凤鸣路两侧,飞跃大道两侧等片区进行停气。 [详细]

    10-28 21-06大众网
  • 昨日济南3600对新人办婚礼 有酒店一天承办9场婚宴

    本周日,预计济南约有3600对新人步入婚礼殿堂,市区内的酒店几乎家家都爆满,一些热门酒店甚至同时承办八九家婚宴。”  记者了解到,舜和国际酒店28日承接了9家婚宴,其中有8对新人要办婚礼,还有1对是回门宴。[详细]

    10-29 09-01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