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开展“双百”攻坚行动会议召开

2018-12-17 16: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2月13日,济阳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开展“双百”攻坚行动会议在区为民服务中心二楼综合会议室召开。区领导孙战宇、孙良才、任道胜、王秀成、黄凯东、高继锋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战宇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城市环境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座城市的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直接体现。区委、区政府决定通过开展两个一百天的攻坚行动,理顺机制,集中整治、集中突破,推动我们的城区形象再上一个新台阶,带动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明年,济南市在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的同时,还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的复审,属于一个更高的荣誉,撤县设区的济阳都是复审对象之一。各单位、各部门必须要高度重视、背水一战,切实增强做好迎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此次迎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区两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孙战宇要求,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以务求必胜的决心打好迎审攻坚战,要严格对照复审标准,认真查漏补缺,逐条抓好达标,确保高水平、高标准完成迎审各项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紧紧围绕复审标准,以“八个专项整治”为突破口,用真功夫,下大力气,拿硬措施,对共性问题要开展专项行动,对复杂问题要进行专项研究 ,对具体问题要专项落实 ,对顽固问题要建立专项制度 ,彻底解决市容市貌脏乱差的问题,确保立竿见影。要完善基础设施,打好“硬件”达标攻坚战,基础设施是复审成功的必备条件和硬性指标,要以“七项建设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着力解决好“硬件”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紧紧依靠群众,打好全民发动参与攻坚战,用好各种舆论载体和宣传阵地,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支持参与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营造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复审迎检的浓厚氛围。

  孙战宇强调,要明确责任、严格督查,确保顺利通过迎审。要强化协同作战,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自觉主动服从区创卫办统一指挥,加强联系沟通,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确保各个环节高标准地向前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协调,确保高效完成各项任务。要强化督导问责,各牵头单位对网格内存在的所有问题,都要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区创卫办和两个督查室要根据《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问题清单开展抽查,及时掌握动态、反馈情况,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狠抓落实,迅速行动,抢时间、争进度、抓深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区委副书记王秀成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继锋宣读了“双百”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其他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副区级领导干部;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专职常委,区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古风古色!济南涌泉胡同路面铺上青石板

    14日,记者在涌泉胡同看到,胡同两侧的建筑物立面正在进行改造,而路面也开始铺设青石板。一米多宽的窄胡同,铺上青石板,再加上两侧的青砖、青石立面的建筑,使得这条胡同更具济南老街巷特色。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王倩[详细]

    12-17 10-02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芙蓉街新泉泉池亮相

    12月16日,为芙蓉街新泉修建的泉池已显露雏形,泉池边还专门修砌了亲水平台,完工后游人可在此亲近泉水,体验泉水魅力。(本报记者 崔健 摄)[详细]

    12-17 10-02济南日报
  • 新东站抢先看

    12月15日,作为泉城的新地标,济南新东站的建设施工已进入尾声,即将于本月底投入使用。目前,站房顶棚和站台雨棚已基本安装完毕,南北广场初具规模,多个站台已基本成型,相关的基础服务设施正在逐步完善。[详细]

    12-17 14-21济南日报
  • 济南凤凰路隧道正式通车,怎么上下匝道看这里!

    济南凤凰路隧道经过16个月的施工,今天上午9点正式通车。凤凰路隧道工程北起旅游路,向南分别以道路、隧道、箱涵、道路的形式与二环南东延快速路匝道相接,全长3.1公里,双向六车道。[详细]

    12-17 14-21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济南市区新增一处公交加油站 社会车辆也能加而且有优惠

    据悉,济南公交八里桥加油站于本月6日重装开业,为了回馈市民多年来对公交事业的支持,开业当天至本月31日,全天24小时,汽油价格每升直降8角。过去很多车主看到公交加油站往往认为“专供”公交车,但八里桥加油站的经营特色就是以“公交品牌”为招牌,以公交“一流...[详细]

    12-17 10-14齐鲁晚报网·海报新闻
  • 济南老城区新设居民晾晒架,美观又方便

    16日,济南老城区后宰门街一带,当地社区为居民在合适的地点统一安装了便民晾晒处,铝合金架子美观大方。众所周知,老城区的平房没有阳台,居民们晒被子衣服只能在院子里甚至大街上拉绳子,乱乎乎还有吊脖子的危险。[详细]

    12-17 10-02齐鲁晚报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