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今年要办10件实事 助残“三个全覆盖”

2019-01-19 14: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19日召开

济阳区区长孙战宇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19日讯(记者 尹延杰 实习生 刘成汉)济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19日召开,济阳区区长孙战宇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济阳区坚持民生优先,今年将重点办好10件实事,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十件实事具体如下:

  1、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迁建第二实验中学,改建实验幼儿园,建成启用永康街小学、第二实验幼儿园。

  2、完善便民,建成启用滨河社区、正安社区、康瑞社区3处农贸市场。

  3、加大助残力度,实现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在读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子女教育资助、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有需求的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三个全覆盖”。

  4、加快卫生设施建设,迁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妇女儿童医院主体工程。

  5、实施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完成雅居园六区、武装部宿舍楼基础配套更新和环境整治提升。

  6、改善商业街环境,对兴化步行街和老城商业街店铺立面、道路、管线等进行整体改造提升。

  7、强化科普阵地建设,建成启用区科技馆。

  8、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建设1处区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1处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建成3处城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6处农村幸福院。

  9、加强司法救助,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办理援助案件300件以上。

  10、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全年新增城镇就业2900人以上,农村劳动力转移9500人以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