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8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近百亿元

2019-02-27 15: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月27日,2019年济南市“聚力项目建设 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济阳区委书记吕灿华在山东达沃智慧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介绍济阳区今年的重点项目情况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2月27日讯(记者 刘大帅)2月27日,2019年济南市“聚力项目建设 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在济阳区分会场,济阳区委书记吕灿华在山东达沃智慧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介绍济阳区今年的重点项目情况。他表示,今年济阳区有8个市级重点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94.38亿元,年计划投资41.63亿元。

  据了解,27日,济阳区共组织2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市级重点项目8个,区级重点项目15个。山东达沃智慧产业园项目是济阳区对标济南全市十大千亿产业、发展数字经济的平台型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项目集大数据、物联网、无界零售、科创空间等新业态、新模式于一体,将助力济阳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提升济阳区现代产业优势。

  吕灿华表示,下一步济阳区将坚持“项目为王”,由区级领导挂帅,组成8个工作专班,全面进驻市级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一线办公、一线协调、一线督促,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明确项目建设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盯关键节点,开展集中攻坚,确保重点项目按期开工、按期投产、按期达效。

 

  济阳区2019年春季集中开工项目简介

 

  1.山东达沃通信智慧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位于济南济北经济开发区元首针织西、同德街南,由山东达沃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8.75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2.5亿元,占地282亩,建设内容为42栋标准化厂房和两栋配套综合楼。项目基于大数据时代、面向5G通信,将引入联通创投、京东、小米、中兴、华创、派米互联、润建等行业龙头企业,打造形成集通讯终端、互联网、物联网、智能芯片、新材料应用、无界零售、科创空间、传统非遗品等于一体的新型产业生态园区,建成后,将充分带动济阳乃至周边地区产业发展,牵引济阳区域产业结构升级,有效促进济阳新旧动能转换的步伐。

  项目规划建设延续了中国传统建筑风格,引入了传统建筑布局组团围合、动静分区、轴线对称等概念,打造层级分明,结构集约,生态绿色,配套完备的产业园区。打破传统依托产业链结构划分功能分区的手法,将建筑单体组团化,完成单体产业链功能需求,以起伏贯穿的绿脉为轴,通过分割与连接,与城市绿化带共同为园区提供自然健康的生态环境。项目计划2020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园区企业年销售收入10亿元、上缴税收4000万元。

  2.山东数据湖(易华录)产业园一期项目:

  该项目位于济南济北经济开发区澄波湖路西、光明街南,由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15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5亿元,占地200亩,主要建设大数据中心1处,一期建筑面积6.67万平方米,存储中心示范湖容量32PB,安装1万台机柜,15万台服务器;功能分区按照数据采集区、数据存储区、平台计算区、应用发布区划分,年内完成硬件基础平台、数据交换平台建设。

  项目将采用易华录公司特有的蓝光存储系统,安全性高、存储容量大、能耗低,建成后将成为全省数据资源存储、管理、分析、调度的大数据中心节点,推动大数据与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关联产业的融合创新。通过项目的实施,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集政务、文化、环保、交通、公共安全、健康卫生智慧社区等功能于一体的大数据中心示范工程。项目计划2020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预计产能30亿元、利润12亿元,上缴税收3.3亿元。

  3.连城·数码港项目:

  该项目位于济南济北经济开发区同德街北、银河路西,由山东连城置业有限公司建设,占地面积约110亩,总投资5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1.5亿元,全部为多层标准厂房,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

  项目将打造集“智能制造、创意研发、服务配套、绿色生态”于一体的现代化城市工业综合体。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承接一些产业转移、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打造高新企业孵化、创新成长企业辅导基地和双创基地。项目与山大EDP中心、华商研究院等达成战略合作,将在资源导入与产业对接层面为项目发展提供支撑。大数据云平台、院士工作站、大小产业研究院等资本端、渠道端、技术端的各类公共服务平台将逐步搭建。产学研联动加资本金融助推,来实现园区与产业顶级资源的活化与融汇,致力于打造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先进智造业集聚中心。

  园区规划建设占总建筑面积10-15%的综合服务设施,为入驻的企业提供优质、全面的服务,努力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用市场行为使产业迅速集聚在一起,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实现产城融合,打造中小企业“梦工厂”平台。连城数码港项目合理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以实现“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为总目标,全力打造“天清地净、绿色低碳、创新集聚、活力智慧”的园区,力争成为生产、生活、生态共融特色园区。项目计划2020年8月竣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就业1800余人,引进企业170余家,实现年生产总值18亿元,创造税收近2亿元。

  4.济南济北汇智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

  本项目位于太平街道办事处,由济阳国资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济南经开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7.234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7.234亿元,建设标准厂房20栋、物流仓库和公寓以及综合服务楼各1栋,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购置安装电梯、供暖、照明等设备,工程整体计划于2019年12月31日前竣工。本项目的实施可推动我区招商引资,发展重点优势产业,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聚焦创新型智能制造、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发展,聚集一流的科技与产业资源,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生产服务、优越的生产环境、专业化的管理与技术服务。建成后销售部分可实现收入7亿元,出租部分正常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利润7300万元,税金及附加800万元。

  5.山东万园实业有限公司年产50万套全屋定制家具项目

  该项目位于济南济北经济开发区黄河大街北,由山东万园实业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7.6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7.6亿元,占地264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包括8万平方米的车间及2万平方米的研发楼。项目主要建设12条海尔全屋家居生产线,建设亚洲最大的智慧住居4.0工厂,建设内容主要为生产车间1座(内设智能制造板式家具柜体生产车间、门板及花样门板生产车间、原材料储存车间、成品车间)、公寓及办公楼2座及相应的辅助设施,购置纵横锯、双端封、钻孔线、镂花机等生产设备,项目达产后,年生产全屋定制家具50万套(其中橱柜和衣柜各25万套)。通过项目的实施,打造一处以智能物联家居为核心,引领高端智慧生活的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园,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济阳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牵引作用。计划2019年9月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上缴税收1.5亿元。

  6.济北智能制造研发中心:

  本项目位于黄河大街北侧,济北开发区总部经济中心西侧,毗邻济北开发区及济北智造小镇,由济阳国资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济南经开投资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约12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6亿元,建设地上16层、地下2层,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万㎡,形成集实验室、商务办公、专家公寓、会议展览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其中地上4.2万㎡,地下1.8万㎡,容积率3.34,建筑密度32%,停车位475个。工程整体于2019年12月31日前竣工。本项目旨在打造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兼顾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山东分中心服务功能,为济北开发区中小企业制造业创建一个科技研发平台,服务于地方经济,采用租赁方式运营,正常年租金及物业综合收入6800万元,净利润3000万元。

  7.生物医药基地项目:

  该项目位于济阳区曲堤镇政府驻地东北方向,西接济东高速,距离高速出入口800多米,国道220线纵穿园区,交通十分便利。由济阳国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35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10亿元,占地20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建筑单体83栋,计划2020年11月竣工。园区重点发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产品”三大新兴产业,具体包括现代中药、动物疫苗、手术器械、医疗影像设备、家用医疗产品、环境健康产品、康复辅助产品等,为加快构建具有济阳特色的“321”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有效载体,为打造济南“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搭建良好平台。项目一期建成后可容纳企业100家以上,年生产总值约50亿元,年税收约2亿元。

  8.济阳妇儿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综合体工程:

  该项目位于济阳区回河街道办事处北街村,国道220线以东、德阳路以西、黄河路以北、北街村以南;由济南市济阳区人民医院出资建设。总投资3.8亿元,年计划投资1.8亿元,占地40亩,建设16层济阳妇儿医院综合楼、5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综合楼,同时建设地下车位等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62085.33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51319.97平方米、地下一层建筑面积10765.36平方米;计划2019年底完成项目主体建设、2020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济南市黄河以北区域性妇幼医疗中心,设有高标准妇产科、儿科、ICU、NICU、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医学检验中心、医学影像中心,其中小儿科为济南市市级重点专科;年收住病人数预计增加30%,达到1.8万人次,年收入8000万元、年经济效益1500万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莱高铁再次环评3月有望开建 沿线公园密布堪称“最美高铁”

    20190227072010328.jpg

    沿线设置济南东站(济青高铁在建工程)、港沟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东站共6个站点,有望在今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沿线设置济南东站(济青高铁在建工程)、港沟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东站共6个站点,正线长度117.155千米。[详细]

    02-27 09-11济南时报
  • “服务神器”助力行业升级转型 济南出租车用上“智能监督”

    20190227071310565.jpg

    从来没有哪一个行业的服务水平,像出租车行业那样分化明显:“雷锋车队”司机以服务好全国闻名,少数司机拒载、“宰客”严重影响行业形象。马英杰告诉记者,除了能有效提升出租车司机服务水平,智能系统还能提高出租车运营水平、增加司机收入。[详细]

    02-27 09-13济南日报
  • 日照路西段全面打通 前往济南西站再添直达通道

    20190227065542371.jpg

    2月26日,西客站片区的日照路西段已全面打通,此前的停车场拆除后重新铺设了沥青路面,地面交通标志线全部施划完成,快车道为双向4车道,并预留了进入广场的入口,基本具备通车条件。道路通车后,送站车辆可以从日照路经齐鲁大道直达顺安路,不必再绕行烟台路或威海...[详细]

    02-27 16-55济南日报
  • 一月份济南政务微信济阳区排名第一

    新济阳”微信公众号以731.92分排名济南各区县第一,“掌上平阴”和“章丘新闻中心”分别位居区县二三名。 [详细]

    02-27 17-19大众网济南频道
  • 为泉城添绿 济南各区县全民义务植树点来啦

    2019年3月12日是第41个植树节,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前为市民朋友带来了今年济南市各区县全民义务植树点一览表,快来看看哪个植树点离你家最近吧! [详细]

    02-27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总投资超百亿!嬴城电子信息产业园等16项目莱芜开工

    2月27日上午,2019年济南市“聚力项目建设 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在莱芜区分会场,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在项目现场介绍莱芜区今年的重点项目情况。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莱芜区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有16个,总投资107.3亿元。 [详细]

    02-27 16-57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