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阿里来济阳啦!12家高端企业签约入驻达沃智慧产业园

2019-06-19 10:03:00 来源: 新济阳 作者:

  6月18日,达沃智慧产业园一期主体封顶暨首批招商签约活动在达沃智慧产业园封顶现场举行,区领导吕灿华、孙战宇、宋琳,济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庶森,济北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克俭。山东达沃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米元良,山东惠诚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乃江参加活动。

  达沃智慧产业园是以济南新旧动能转化为契机,以政府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为指导,面向5G万物互联、工业互联为触点,洞察先机、统筹谋划、构建园区产业生态发展链条的智慧产业园区。园区目前围绕产业定位蓄客洽谈了近百家全国相关产业的企业,在严格贯彻园区产业定位优选下,现已有首批10多家企业签订入园协议和达成入园意向。项目自2019年2月28日开工,历经100多天的奋力建设,于今天顺利完成了一期主体工程封顶,创造了产业项目“济阳速度”,此次项目的顺利封顶,驱动着各项目快速的为济阳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双招双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空间载体。

  本次签约项目共12个,包括润建股份有限公司、华为山东分公司、青岛海信通信有限公司、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杭州涂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云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楼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元太鸿业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鑫睿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锦仁华通讯服务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旋几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济南恩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此次签约的12个项目里,既有通信与信息服务的高新技术项目,也有一批充满活力的实体企业项目;既有带动力强、附加值高的智能项目,也有补短板、强链条新能源项目,体现了资本融合、产城融合、跨界融合等先进发展理念,融合了先进制造、现代智能发展、信息服务等新兴业态。此次项目签约是我区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新思想、走进新时代的具体实践;也是我区以实际行动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助力省城北跨、加快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更是我区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群众对济阳发展新期待、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要求的具体行动。各项目的顺利签约落户,将进一步壮大我区的实体经济规模,提升我区的城市品味和品牌影响力,推动济南黄河北部新旧动能转换提档加速,一座现代化充满激情和活力的济北新城必将迅速崛起。

  区直有关部门、各签约企业、达沃智慧产业园、齐鲁银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刘姝琪)

  首批入驻园区企业简介

  1、润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国

  国内领先的通信与信息技术服务商,是一家从事通信与信息技术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上市公司。公司是集电力、新能源、ICT、IDC、云服务、大数据、物联网及软件研发为一体的综合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本次与山东达沃共同成立润沃科技公司,着力发展物联网、智能终端、数字化城市。

  2、华为山东分公司总经理王波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目前华为有18.8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30多亿人口。华为坚持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厚积薄发,推动世界进步。

  本次将以智慧产业园智慧园区为突破,围绕济阳智慧城市产业云打造智慧化、数字化城市产业生态链。

  3、青岛海信通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周胜辉

  海信拥有海信电器和海信家电两家上市公司,海信、科龙、容声、东芝电视等多个品牌,海信集团秉承“享你所想”的智能化主张,推出ULED、激光电视等产品销售至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形成了以数字多媒体技术、 智能信息系统技术、现代通信技术、绿色节能制冷技术、城市智能交通技术、光通讯技术、医疗电子技术、 激光显示技术为支撑,涵盖多媒体、家电、IT智能信息系统和现代地产的产业格局。

  海信通信与达沃运营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拓展面向5G泛智能家电终端的制造、推广和应用。

  4、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高级总监陆军军

  一站式解决方案,阿里智能生活事业部与智能硬件模组、阿里智能云、阿里智能APP协同为厂商提供一站式设备智能化解决方案。超低成本智能化升级方案,阿里平台巨大出货量支持的超值无线模组,单模组搞定智能化,无需更多硬件投入!神盾卫士全面保障信息安全,支付宝金融云级别数据安全保障,阿里神盾卫士顶级风险防御体系保护数据安全。一站式接入最快六周上线,从智能产品创意到新品上线销售,步骤化的在线流程告诉您每一步怎么做,时间就是商机,一切尽在掌握。

  充分发挥阿里智能化设计优势,孵化加速产业落地,形成产研融合、产业化生态圈。

  5、杭州涂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付强

  涂鸦是一个全球化智能平台, “AI+IoT”开发者平台, 也是世界排名前列的语音AI交互平台, 连接消费者、制造品牌、OEM厂商和零售连锁的智能化需求, 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的解决方案, 并且涵盖了硬件接入、云服务以及APP软件开发三方面, 形成人工智能+制造业的服务闭环, 为消费类IoT智能设备提供B端技术及商业模式升级服务, 从而满足消费者对硬件产品更高的诉求。截至2018年10月底, 涂鸦智能已经服务全球93000家客户, 连接超过1亿台智能产品投放市场, 独创完全中立的“AI+IoT”产品赋能模式, 累计赋能超3万款产品, 智能产品售往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在搭建的全球IoT分布式架构云平台上, 日处理设备请求量已达近500亿次, 日语音AI交互超2000万次, 累积数据量达到15PB。

  引入涂鸦新一代智能物联技术,合作拓展5G家居智能的消费品空间,赋能智能消费品套餐化。

  6、云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维峥

  云号科技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通信融合服务商,致力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开发智能客服机器人、智能客服经分系统、大数据精准分析系统等产品。

  以新一代智能客服技术驱动产业园区服务运营高效,提升园区企业的效能。

  7、北京金楼世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斌

  金楼世纪科技目前是国内顶尖的基于通信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包括:即时短信推送服务、流量服务、物联网卡运营管理服务等;是国家双软认证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国家级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产品。

  引入新一代短信技术企业,孵化加速物联网智能终端的开发应用。

  8、北京元太鸿业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屠翔

  公司是一家体育大数据服务机构。主营业务为基于智能硬件的信息采集、数据分析、运营管理服务,公司与国内数十家体育技工、顶级联赛、俱乐部进行数据联合业务,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运动数据解决方案。目前企业已集成国内外近百家知名智能硬件设备,立志构建人、机、环综合体育数据服务体系。

  以体育大数据为基础,赋能加速智能化健身、体育器材的研发生产。

  9、山东鑫睿通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自力

  山东鑫睿通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非专控通讯器材的销售、维修;批发、零售:电子产品、办公用品、针纺织品、服装、化妆品、日用品、百货、工艺美术品、体育用品、首饰、一类医疗器械、建材、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五金交电、家电、计算机及辅助设备,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及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网络工程(凭资质证经营);经济贸易咨询;国内广告等。

  进一步利用产业园区资源优势,拓展通信智能终端的产业化合作空间。

  10、四川锦仁华通讯服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良

  四川锦仁华通讯服务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总部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高新中兴通讯产业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具备通讯工程总承包贰级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以及劳务分包(不分等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叁级等多项专业化资质及核心能力,公司目前主营范围:劳务分包、施工服务、美化天线、器件等相关通讯产品。公司本地化产品服务覆盖北京、江苏、河南、辽宁、四川、重庆、海南等省份,同时具备专业研发团队(博士四人)及省份销售团队。在抓住国内运营商大力推动通讯服务总集成以及5G建设的历史机遇,强化产品与服务相结合的运营模式,通过核心研发团队,形成综合解决方案,一站式满足通讯建设各项产品及服务要求。公司始终秉持“顾客至上、锐意进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服务第一”的原则,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抓住5G发展机遇,借势达沃智慧产业园,拓展物联网终端、电子器件等产品空间和山东市场的发展。

  11、山东旋几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强

  旋几工业致力于成为工业4.0的先行者,服务于全国高端制造企业,以自动化、物联网、互联网汇聚企业各种资源信息,为企业提供贯穿用户需求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以CONTACT数字仿真实验室为平台,驱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研发生产OT智能化数据传感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进程。

  12、济南恩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盖浩永

  是国内较早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的公司,国内专业的区域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及系统集成商,隶属于工信部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正式会员。公司长期坚持自主创新,致力于用信息技术推动商业文明和社会进步。2014年公司被福布斯评为中国非上市潜力企业100强, 2015年公司获评“中国经济新领军企业”。

  以新一代移动互联技术,结合产业园资源优势,助推赋能产业资源,共同搭建现代产业园发展运营新模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高铁“朋友圈”扩容!新增至齐齐哈尔高铁

    目前仅从济南西站出发,就可以到达全国278个高铁车站。青岛~曹县5026/7 5028/5次改青岛北始发终到;青岛~曹县5022/3次改青岛北始发,改快速旅客列车,车次改为K8266/7;曹县~青岛5024/1次改快速旅客列车,车次改为K8268/5。[详细]

    06-19 09-11生活日报
  • 雷雨+7级阵风正在路上!济南后天有望“退烧”

    自6月10日起,济南已连续多日处在35℃+的高温炙烤中。截至今天下午四点,济南市区最高气温37.2℃!济南市气象台在今日6时、11时、1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表示明日济南依旧“高烧”不退,最高温或将冲刺到38℃以上,好在后天中午至夜间会有雷阵雨,让持续不...[详细]

    06-19 09-5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2022年可实现地震预警 地震预警是如何与地震波“赛跑”的?

    “不要小看这几秒到几十秒的时间,”四川省地震预警重点实验室主任、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说,研究表明,预警时间为3秒时,可减少伤亡14%,时间为10秒时,减少伤亡39%,时间为20秒时,减少63%。此 次 预 警 系 统 ICL(Institute of Care-Life)由成都高新减灾...[详细]

    06-19 09-24济南时报
  • 5月份济南34个工程挂“红牌” 较上月减少92个

    6月17日,济南市扬尘治理与渣土整治行动工作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济南市扬尘办)公布5月份全市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挂牌管理情况。报告显示,济南各区县共有34个在建工程扬尘污染治理不善被挂红牌,对比4月份126个红牌数量,济南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成效显著。[详细]

    06-19 1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审批又提速:新增网络自助区有了“家”的感觉

    审批服务部的工作人员解释:“之前把纸杯放进下方的饮水机箱体内,一来不明显,办事群众不容易找到;二来有卫生隐忧,人多,纸杯被摸来摸去滋生细菌。积极回应企业“需求”审批局社会事务处接连收到两枚锦旗。因前期省市部门协调等原因,企业迟迟未能办理法人登记手...[详细]

    06-19 09-2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出台调整涉企政策,企业家也要参与其中

    日前,济南市印发《2019年济南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记者从中获悉,济南要求出台和调整涉企政策要加强与市场沟通,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制定机制。济南要求各区县和各政府部门强化舆情回应意识,落实政务舆情回应主体责任。[详细]

    06-19 09-01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