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国旗、唱国歌,济阳区7万学子向祖国庄严宣誓!

2019-09-03 09: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3日讯(见习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张琦)9月2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迎着秋日灿烂的朝霞,济阳区7万余中小学师生怀着无比激动和幸福的心情,在各校区开展了“升国旗、唱国歌、百万学子向祖国宣誓”主题活动。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激昂的国歌声响彻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庄严的宣誓声响彻云霄,表达了莘莘学子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区领导吕灿华、孙战宇、高继锋、宋琳,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振山在新元学校与师生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参加领导与全体师生肃立,唱国歌、升国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下,全校学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学生们精神抖擞、朝气蓬勃,誓言声整齐划一、恢弘嘹亮,尽展青少年学子新时代精神风貌。随后,学生代表、校领导向祖国70华诞、向新学期致辞寄语,全校教师庄严宣誓。

  仪式结束后,郑德雁一行集中观看了新元学校“和悦教育”发展理念专题片和团体操《追梦》,走过剪纸长廊,察看李苏兰工作室、鹰击长空社团,观看琴弦古韵社团古筝演奏和轮滑表演,途中与师生亲切交流,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郑德雁对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师生精神面貌等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希望全体教职员工都能够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保持并进一步发展办学特色和理念,关注、关心、关爱学生,力争让每一位学生在浓厚的学习、爱国氛围中健康快乐成长,成才、成功。

  据了解,新元学校于2018年9月投入使用,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坐落于济阳中心城区中轴线上,秉承“和悦教育”发展理念,立德树人、砥砺前行。学校将努力培养有中国智慧、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世界眼光的优秀人才,全力以赴“一年规范办学,两年创建市文明校园,三年创建市规范化学校,五年创建省规范化学校”的发展目标,谱写时代教育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