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开展第二期“对标对表”深入学习研讨,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

2019-10-09 16: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0月7日,济阳区第二期“对标对表”深入学习研讨,在区会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研讨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形式,在前期查摆问题、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突出问题导向,深入交流研讨,明确整改方向,研究整改措施。区委书记吕灿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战宇,区政协主席任道胜,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济北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长军和其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吕灿华主持会议并表示,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对标对表”深入学习研讨,是济阳的一项创新动作、特色动作,从一开始就将“靶向学习”作为核心要义,坚持靶向学习、靶向查摆、靶向攻坚,呈现出学习研讨有深度、问题检视有广度、整改推进有力度等显著特点,总体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必须要坚定不移推行下去。     

  吕灿华要求,在济阳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初步阶段,选择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学习,针对性非常强,对下一步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济阳区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结合济阳实际,结合前期工作中梳理出的问题,特别是关于项目建设、考核指标的问题,盯紧目标、压实责任,紧抓时间节点,创造性抓好落实,奋力谱写济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吕灿华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注重解放思想,切实做到在深入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中解放思想,通过“靶向学习”,坚决打破阻碍高质量发展的传统观念、思维模式和路径依赖。要注重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规划好全区产业结构,研究好未来发展的模式和方向,打开思路、提升境界,创新落实推进措施,真正做到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发展高质量。

  吕灿华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注重实体经济建设。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在继承和发展好传统产业的前提下,进一步规划好新产业,打造出具有济阳特色的产业集群;要突出抓好园区带动,推行“管委会+公司”等模式,推动园区实现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特色化发展,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载体支撑;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紧盯关键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通过全市观摩,展现出济阳撤县设区一年来的实际成效。要以更高的标准,提早着手谋划明年乃至“十四五”的重点项目,确保把更多的项目列到省市项目建设的大盘子,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机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区域竞争新优势。     

  吕灿华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注重改革创新。深刻认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坚持改革推动,坚持开放带动,坚持创新驱动,用好改革的办法,克服不敢、不会、不能的问题,切实整改项目签约落地、项目抓大和抓小等方面突出问题,突破影响济阳现阶段和未来发展的阻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破解一切影响济阳发展的难题。     

  吕灿华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注重成果共享。要在主题教育中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具体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企业服务,为市民服务。要聚焦城乡协调发展,聚焦群众所急所盼,聚焦社会安全稳定,解决群众提出的难题,确保让人民群众更加公平地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吕灿华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注重狠抓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体现对党忠诚。要彻底解决“不会干、不敢干、不能干”的问题,清除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障碍,不断增强抓落实的意识,不断提升抓落实的能力,不断健全抓落实的机制,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等不靠、立即行动,坚定不移往前推。   

  吕灿华表示,在主题教育中开展“靶向学习”,路子选的对、选的准,全区上下必须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坚持实干、反对虚功,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靶心不变、焦点不散,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效果、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与会人员聚焦高质量发展问题,对照市考核指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和集体研讨,确定了项目建设、考核指标两个重点整改事项,并分别明确了责任人、整改措施。

  济北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庶森,区直有关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通讯员 张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刘长山路通史:曾“梗阻”10多年,今下穿14条铁路线

    360截图20191009100629996.jpg

    2018年8月1日,刘长山路下穿铁路项目开始施工,力争直通二环西路,打通工程的最后瓶颈。据悉,整个刘长山路下穿铁路桥项目计划于2020年5月31日完工,刘长山路将全线贯通,新的济南交通框架也将形成。[详细]

    10-09 10-08舜网-济南时报
  • 得提前大半年预订,家政市场火爆 月薪过万常见 研究生也学当月嫂

    360截图20191009100552140.jpg

    拥有大专学历的翟荣翠是一名80后月嫂,她辞去了财会工作当起了月嫂。近日,有平台发布的《中国家政市场就业及消费报告》显示,2019年8月家政行业薪资整体上涨,其中月嫂月均薪资达9795元。[详细]

    10-09 10-08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可看可玩可赏可购,国庆假期济南夜经济新亮点频现

    360截图20191009100528172.jpg

    趵突泉推出夜游半价政策,“一湖一环”沿线一直游人如织,宽厚里、融汇老商埠、印象济南等7个夜间经济集聚区客流量达近200万人,同比增长约40%以上……国庆节假日商业街区,观水景喷泉、品特色小吃、赏文化表演成为济南“夜经济”的又一亮点。[详细]

    10-09 10-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供暖进入倒计时,不用暖气15日前要报停

    天气渐凉,济南供暖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着,距离今冬供暖仅有一个多月的时间。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对于今冬不需要供热且供热设施具备分户条件的市民,为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暖气费用,需在10月15日之前申请办理供热报停手续。 [详细]

    10-09 15-2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本周冷空气频繁,济南将迎累积降温

    在昨天迎来秋天的第五个节气——寒露之后,本周济南又将迎来活动频繁的冷空气,未来几天极有可能有秋雨天气降临。 [详细]

    10-09 14-4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自贸试验“满月”,答卷成色几何

    8月30日,随着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揭牌,119.98平方公里的区域立即成为引人关注的一方改革热土。所有人都在关心山东的变化,记者走进济南、青岛、烟台三大片区的政府机关、企业工厂寻找变化。[详细]

    10-09 10-21爱济南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