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3781名学子参加高考

2020-07-08 10:5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7月7日,济阳区3781名莘莘学子带着老师、家长的期盼和社会各界的关注纷纷踏入高考考场。

  今年济阳区参加夏季高考人数共3781人(其中济阳一中、济北中学、济阳职专三处学校应届生共计3180人),设2个考点,127个考场。考试科目实行“3+3”模式,总分为750分,语文、数学、外语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首次同期进行,时间为7月7日-10日。

  据了解,2020年是山东省高考综合改革落地实施的第一年,考试时间、科目、志愿填报、录取都较往年发生了很大变化,特别是高考时间由去年的两天改为今年的四天。

  为确保2020年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济阳区公安、教育、交通、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各部门对考点周边环境、师生住宿地、饮食卫生、交通安全,噪音污染等安全隐患进行综合整治。

  高考期间,济阳区卫健局每个考点选派了3名医护人员进驻考点,做好考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除了对考生的基本疫情防控检测外,考点还设置了体温检测区、特殊隔离通道、隔离考场。

  考试期间,交警将以各考点为中心,辐射周边道路,严格控制考点出入口及交通要道,并根据考点实际情况和周边道路交通状况,视情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禁止无关车辆驶入。各考点学校门口都有“爱心助考”车辆,及时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

  此外,今年济阳区高考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各个考场均实行现场和视频“双监考”,现场与网上“双巡查”,各相关部门将全力配合,精准发力,全力保障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