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6万元2小时到账,济阳区税务局“光速”退税

2020-07-13 10:50: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姚福杰 济南报道

  “税务工作人员指导我们办理的1736万元的留抵退税款项到账真是太及时了,有效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济南祥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藏先生说。近期,济阳区税务局围绕打造“非常满意”涉税服务品牌,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进万企”、税收顾问送政策等专项活动,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不断优化,为企业经济发展添柴加力。

  济南祥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2020年6月期末还有几千万留抵税额。该公司前期因支付工程款项、购进材料形成了很大的留抵税额,再加上今年以来市场不稳定等因素,今年房地产企业销售不是很理想,目前该公司对于支付工程款和贷款利息等项目有较大的资金需求。

  了解情况后,济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留抵退税预测模块查询到该企业符合留抵退税政策,主动通过电话联系辅导纳税人,向纳税人讲解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并对纳税人进行计算留抵退税一对一指导,辅导纳税人填写留抵退税申请表。

  据悉,该企业纳税人于7月10日8时20分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及时受理,按规定审核无误后,于7月10日8时46分完成受理、审核、核准和发放工作。该局收入核算科及时开具收入退还书,并于9时10分通过电子退库系统将退税信息发送至国库。7月10日10时20分,纳税人收到退税款1736.24万元。从发起申请至退税款到账,全程用时仅2小时。“没有想到退税到款竟然用时这么短!这笔退税可算是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济南祥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藏先生说。

  济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建新表示,纳税人的“非常满意”是税务部门努力追求的目标。下一步,济阳区税务局将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全面地问计问需,在法律法规框架下全力帮助纳税人解决涉税难题,着力构建亲清新型税企关系,积极打造“非常满意”品牌,实现纳税服务再升级,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