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上半年网络零售额达4.9亿元

2020-07-21 11:11: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李晶 朱振 济南报道

  “为了筹备好这次直播,我们从6月初就寻找有网络培训经验的企业,为我们进行网络直播公益培训,同时,省级媒体也对第一书记想上直播这件事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今天,能够正式走进直播间向全国网友介绍济阳农产品,我特别高兴。”垛石街道小李家村的选派党支部书记张娜掩饰不住上直播的喜悦。

  7月18日,济阳区副区长白宝强带领济阳区6名第一书记开展网络直播带货活动。活动打破传统模式,线上、线下非常火爆,参与的农特产品总计100余种,计划带动销售额50万元以上。

  为进一步推动济阳区农产品网络宣传销售,提高农产品外界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降低营销成本,增加农民收入,济阳区改革创新农产品传统宣传手段与营销模式,构建网民的消费认知观念,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络传播主渠道优势,促进济阳农产品销售,实现农产品精准的产销对接,促进济阳区农产品持续向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迈进。同时,激发网民对济阳农产品的购买热情,让更多的农民增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今年以来,济阳区坚持“六保”“六稳”工作方针,重点把电商直播经济作为抓手,带动当地农特产品上行。从行业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机械、厨房用品、针织服饰等行业。据悉,今年上半年,济阳区网络零售额达到4.9亿元,远高于周边区县。

  为推动电商业快速发展,济阳区构建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网点和“多园多点”的电商发展空间布局。各类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达323个。区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为更好带动工业品下行和农特产品上行,济阳区建成区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各类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323个。近期,济阳区商务信息中心与阿里巴巴国际站总部对接,计划于年内打造“中国升降平台产业带”,帮助本土升降平台企业站稳国际舞台,帮助企业更好的拓展国际市场。

  下一步,济阳区将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关于电子商务工作的重大战略决策步聚,以建立完善产业发展、应用推广、服务支撑、行业管理等四大体系为总体目标,继续推进电商和直播经济工作的开展。实施全民参与直播。启动全民直播经济普及行动计划,全面促进商贸流通企业开展电子直播业务,争取三年内实现更多的商贸主体、个人从事直播经济业务。完善电商产业园。探索完善龙泰电商产业园、勤邦小栈孵化功能,建立以直播产业为导向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促进传统产业向电子商务发展、向直播产业发展。大力培训专业人才。完成覆盖党政机关、企业群体、电商专项人才、高校学生、社会大众等各个层次的电商和直播培训,落实好电子商务企业人才需求定向培训,建立企、校联合互动机制,不断促进全区电商行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