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济阳税务税收顾问在行动

2020-07-21 16: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姚福杰 济南报道

  “通过这次面对面的交流,让我们对高新技术企业所能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有了更深认识,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山东温声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董先生说。近期,为更精准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后个性化需求,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服务不换挡,成立税收团队,从落实降税降费政策、提高退税效率等方面入手,为企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山东温声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济阳区崔寨街道青宁村,主要从事玻璃、门窗、幕墙等的深加工、销售、安装及进出口业务。今年以来,受市场不稳定影响,国内产品需求量大幅减少。因开拓了海外市场,该企业出口业务销售业绩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出口业务约占销售总额的25%。

  了解情况后,税收顾问团队成员根据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其详细介绍了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所能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及具体业务的税收处理情况。因该企业作为新三板上市企业,税收顾问还提醒其注意税会差异的规范处理,并互留联系方式,方便今后随时咨询交流。

  济阳区税收顾问团第五组组长张继升在与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赵先生交流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在税务处理中存在着由于申报系统设置原因,企业需要在代扣代缴的次月申报期内,对取得的该部分进项及时进行申报抵扣,逾期可能造成无法抵扣问题,并现场对其进行细致地解释和指导。“对于代境外纳税人在境内扣缴的增值税,可以把代扣代缴完税证明作为增值税进项扣税凭证。”张继升说,虽然其金额不大,但抵扣的税款就是企业利润,企业在遵纪守法的同时,能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也要享受到。

  济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建新表示,济阳区税务局将在济南市税务局和先行区党委政府的集中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倾力打造优化税务营商环境新标杆,为推动先行区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积蓄新优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