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保医通”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2020-07-31 10:38: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刘姝琪 济南报道

  7月30日,由济阳保险服务创新示范区创建的服务于商业医保快速结算的“保医通”数据支持平台正式启动,这一举措实现了在全国该领域的率先突破。

  据了解,为有效破解济南市商业保险结算中的数据梗阻痛点,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理念,济南市政府及市大数据局、市医保局联合济阳保险服务创新示范区推出“保医通”数据服务平台,该项目是济南市重点数据惠民服务项目之一,它以济南市医保结算信息为载体,通过搭建商业保险与社会医保之间的数据桥梁,致力于实现商业保险的理赔快速结算,全面提升参保市民的服务体验。

  济南市副市长孙斌表示,互联网时代,数据是最宝贵的资源,是政府决策、企业发展、人民生活的重要工具。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医保、金融、大数据部门,要从民生服务的大局出发,紧密配合,相互支持,解决好实际问题,破除掉数据壁垒,真正把“保医通”服务平台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标杆和样板。同时也希望各商业保险公司依托“保医通”服务平台,不断优化流程,加快业务创新,大力推广商业医保快速结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