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举办聚力“双招双引”高质量发展暨2020年“回家乡、谋发展”活动

2020-09-07 10:4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9月5日、6日,济阳区举办聚力“双招双引”高质量发展暨 2020 年“回家乡、谋发展”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济阳经济社会发展宣传片《闻韶圣地 善美济阳》;参观了济阳“回家乡、谋发展”暨“翰墨书香助故乡”书画展。

  在致辞与推介阶段,济阳区委书记吕灿华介绍济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致辞,自2017年以来,“回家乡、谋发展”系列活动已经连续走过四个年头。四年来,济阳聚焦“共叙乡情、共话友谊、共谋发展”主线,每年一个新主题,每次一种新气象,从济阳籍在外人士、济阳籍学子到广大企业家,从“请回来”到“走出去”,活动的覆盖面越来越广,知名度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大。如今,“回家乡、谋发展”已经成为济阳人“共话桑梓、共叙乡情”的交流平台,已经成为济阳“对外交流、扩大开放”的重要窗口。  当前,济阳正面临黄河国家战略、先行区建设、省城携河北跨、撤县设区“四大历史机遇”,正处于跨越崛起的机遇期、关键期、黄金期。济阳正大力发扬挑山工精神,从“产”“城”“河”三个方面统筹发力,加快向高质量中心城区迈进。

  济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鹏表示,本次活动邀请区新联会各异地分会(商会)所在城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到济阳参加活动,持续拉长联谊交友“半径”,加强异地信息、资源与济阳的交流共享,将为全区乃至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注入新动能。

  在签约与授牌阶段,吕灿华向济阳区新联会各异地分会(商会)招商联络站授牌;孙战宇与区新联会各异地分会(商会)会长签订了招商合作协议书,并与上海敬骅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签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明之花开遍泉城大地

    (张敏 摄)  在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以后,郭店街道志愿者和物业公司员工把饺子送到辖区14户贫困户家中,送上爱心和温暖。(张群摄)  石兰英不仅是所居住的朝阳街26号院楼长,也是制锦市街道朝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春晖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详细]

    09-07 09-53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打造“无护栏城市”,为何还有护栏?交警这样回应

    近日,济南市政协组织6位政协委员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以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提案办理远程协商,有政协委员提出,双向总共4车道及以下的市区道路,应全部取消隔离栏。济南如何打造“无护栏城市”再次进入人们视野。[详细]

    09-06 09-43济南时报
  • 简易低险工业等项目免征!济南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支持实体经济出实招

    日前,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印发《济南市关于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优惠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加大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征收优惠力度,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工业强[详细]

    09-06 09-53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本周晴好在线 夜间有小雨到访

    9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这也意味着白露后,冷空气转守为攻,暖空气退避三舍,气温下降速度将加快。不过在济南,市民却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把“秋老虎”的威力。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本周晴好天气将持续在线,最高气温在31℃左[详细]

    09-07 10-28大众网
  • 动态巡查 静态监管 历城区渣土扬尘治理创新招

    9月2日,济南东总部基地项目A地块工地上,保洁人员用高压水枪冲洗出行的渣土车,工地监管员仔细查看车辆泥土附着情况,雾炮机喷出阵阵水雾,让周围的空气湿润清新。这一幕,也在历城区60余个渣土处置工地同样上演着。7月底,历城区城管局在“控制源头、把握重点、突破[详细]

    09-07 10-19大众网
  •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倒计时11天

    [详细]

    09-06 20-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