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6所公办幼儿园今天集中开园

2020-09-22 10:5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邓旭光 孙宗坤 济南报道

  9月21日,济阳城区6所公办幼儿园集中开园。崭新的教学楼式样新颖造型别致,活动场所宽敞整洁,大型活动教具矗立在校园中。

  此次集体开园的幼儿园包括济阳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第三实验幼儿园、永康街幼儿园、帝华实验幼儿园、力高实验幼儿园、鸿源实验幼儿园,共2070个公办学位。

  自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济阳区以争创“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为契机,立足打造学前教育的“济阳品牌”,紧盯“入园难”“入园贵”等老百姓普遍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在增加学前资源、完善管理机制、规范办园秩序、提升保教质量等方面持续发力,学前优质教育资源在数量上获得“成倍增长”,在质量上实现“换代升级”。

  据了解,目前,济阳区共有幼儿园156所,其中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98所(含村办园3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2所。共有在园幼儿17025人,其中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在园幼儿10062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4603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86.13%。共有教职工1710人,在编教师和控制总量教师为717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危机中觅新机,济南特色民宿实现“逆增长”

    不二木居、猫窝民宿、阅木山居……位于九如山景区的济南特色民宿在疫情期间实现“逆势增长”,7月份的数据同比增长102%。疫情期间,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财政局出台《济南市民宿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引导市场对民宿业的投资。[详细]

    09-22 09-36齐鲁晚报
  • 悬赏十万元!济南公安通缉66岁在逃命案犯

    并为其严格保密。责编:孙华飞[详细]

    09-22 09-31大众报业
  • 省会都市圈公交卡发布! 济南、泰安等七城通用

    9月21日 ,山东省暨济南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于在济南市泉城广场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省会都市圈公交卡同日发布,押金10元,可在济南、泰安、淄博、东营、滨州、德州、聊城七个城市通用。[详细]

    09-22 09-42新华网
  • 济南公交现场展示5G概念公交车

    “刷脸就能坐公交,真是方便”“坐公交能享受5G高速上网,真棒”“运行调度更智能,乘车更有保障”……9月21日,在泉城广场启动的山东省暨济南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仪式上,济南公交推出了一辆5G概念公交车,市民纷纷乘车感受和体验。[详细]

    09-22 10-33舜网-济南日报
  • 从跑步献血到9.7献血群体 走近济南无偿献血志愿者

    20年来,李飞把献血作为一种事业,无偿献血160多次,连续6年每月坚持捐献血小板,献血量达30000余毫升,相当于自己全身血液总量的8倍之多。“献血小板和献血浆不同,血小板一年可以多次捐献……”说起献血知识,如今的马珑一能说得头头是道。[详细]

    09-22 10-31济南日报
  • 商超外地月饼主打,济南本地货去哪了?

    中秋的脚步越来越近,在花好月圆的日子里,月饼必然是家家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佳品。李平说起济南本地的月饼企业,也是如数家珍,“益康、稻香园和金德利三家规模比较大,质量也稳定。[详细]

    09-22 10-26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