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济阳区正式启动居家医疗护理服务

2020-10-21 09:54: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2020年10月起,济阳街道办事处和济北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居家医疗护理服务,为居家的职工医保参保人提供上门照护等基本生活照料及相关医疗护理服务。从而真正意义上实现“老人在家养病,医生护士上门服务”的宗旨理念。

  据了解,居家医疗护理服务的申请条件为:因疾病、伤残等原因长年卧床已达或预期达 6个月,生活不能自理,病情基本稳定的职工医保参保人(享受国家法律规定范围的护理项目和费用待遇或第三方已支付护理待遇的除外),可按下列规定申请家护服务。《评定量表》评定分数≤55 分,且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达到专护申请标准的;需长期保留鼻饲管、尿管的;患骨折长期不愈合,合并其他慢性疾病的;患有严重不可逆性疾病导致失能或半失能,需要长期护理的。申办流程:参保人(或家属)提出申请——工作人员现场初审评定,填写《评定量表》——市民中心复审评定——享受/终止护理保险待遇。

  专科医生、专业护士根据参保人病情和实际需求,提供日常生活照料和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等22项服务,具体项目如下:血糖监测、生命体征监测、导尿、鼻饲、头面部清洁梳理、洗发、指/趾甲护理、手足部清洁、温水擦浴、沐浴、协助进食/水、协助更衣、整理床单位、药物管理、协助翻身叩背排痰、协助床上移动、借助器具移动、皮肤外用药涂擦、安全护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压疮预防护理、留置尿管的护理。居家医疗护理是否影响门诊、住院待遇? 参保人在享受家护服务期间,可同时享受门诊规定病种、普通门诊统筹待遇。如需住院请提前联系工作人员办理撤床手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