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滨高铁跨河大桥位置确定,上面308国道下面跑高铁

2020-11-23 14:54: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工程设计鉴定中心在西安组织召开“济南至滨州铁路黄河公铁两用大桥补充初步设计”专家评审会。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铁一院关于黄河公铁两用大桥补充初步设计的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认为文件内容完整、数据翔实、资料齐全,符合评审要求。G308国道合建方式节省了有限的黄河桥位资源,公路在上、铁路在下的双层布置方案及矮塔斜拉加劲连续钢桁梁桥设计方案合理可行,同意通过评审。

  同时建议进一步优化桥塔横向联结系构造形式,落实防洪等边界条件,严格执行施工期航空限高规定,加强公铁两用桥合建段分叉处公路桥面的防护设计。

  据了解,黄河特大桥位于济南市历城区、章丘区与济阳区交界处,跨河段黄河桥采用公铁两用设计。特大桥长1178米,采用钢桁梁矮塔斜拉桥方案,孔跨式样为:(84+144+228+240+300+120+60)米,设水中墩1个。公铁合建按上下双层桥面考虑,上层为G308国道(双向6车道),下层为济滨高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