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北街道免费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200余个

2021-01-04 16:5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安红蕾 济南报道

  为确保辖区群众的冬季取暖安全,防止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事故,近日,济北街道组织相关社(管)区工作人员为使用燃煤取暖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和贫困户免费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

  工作中,济北街道结合前期辖区使用燃煤取暖用户摸排情况,制定了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和在农村平房居住的贫困家庭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的工作方案,并筹资购买了200余个一氧化碳报警器。入户安装过程中,街道工作人员向用户详细讲解报警器的使用方法,为每家每户张贴防一氧化碳中毒挂历,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自入冬以来,济北街道按照“村村走遍,户户走到”的原则,先后通过村居微信群、悬挂横幅、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等方式,在基层村居宣传冬季取暖安全知识,确保辖区居民安全温暖过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