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委书记吕灿华走访慰问模范老党员范传玺

2021-01-26 11:38: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王清 济南报道

  1月25日,济阳区委书记吕灿华走访慰问了模范老党员范传玺。济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莉,济阳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宋琳陪同参加活动。

  范传玺是一个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原为济阳广播电视局副局长,2014年不幸身患胃癌。自以为将不久于人世的他,偷偷以老伴卢秀荣的名字存了一万元钱,并交待老伴,等自己“不行了”,把这1万元作为自己的最后一次党费交给组织。2019年范传玺罹患阿尔兹海默症,失去生活识别能力,连最亲近的妻子、儿女也不认识了。2020年10月13日,范传玺虚龄88岁大寿这一天,范传玺的老伴卢秀荣拿出了这张存折,并说明了这张存折的由来,希望孩子们能尽快交给组织,了却自己父亲这最后的心愿。2020年12月14日,范传玺的小儿子范卫东替父亲将这笔特殊党费(1万元本金加上6年的利息共11060元)交到了区直机关工委。而这张存折被老人的子女作为全家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永久收藏。

  范传玺几十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1993年,范传玺从济阳广播电视局副局长的位子上退了下来,但闲不住的他,退休后一直为县委宣传部和组织部老干部局送党报党刊,每周五早上4点半他从书报站取回报刊,三天内全部送到读者手中,这一送就是三十年,行程15万多公里,投递230多万份报刊。2005年,村里要修路,他带头率先捐了省吃俭用挤出来的5000元,是个人捐的最多的,带了个好头。2016年的一天晚上,在小区附近广场散步时,捡到一个黑色钱包,内有几千元现金,许多银行卡、票证和身份证,他在家人协助下及时联系到失主奉还……

  在范传玺家中,吕灿华拉着老人的手与他亲切交谈,表达了殷切的关心与问候,向他的家人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品,希望老人安心养病、保重身体。同时,对老人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自身肩负的党员义务,忠诚于党、服务于民的精神表示肯定和赞扬。吕灿华说,范传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忠于党的高尚情怀,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美德,是对全区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党员的激励和鞭策,是学习的榜样。

  吕灿华表示,老党员党性强、作风正,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是党的宝贵财富。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及时主动关心老党员的生活,政治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要大力弘扬老党员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的党性、忠诚和干劲,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推动北部新区全面起势、加快向高质量中心城区迈进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锅驴肉汤熬了上百年 “锁住”记忆中的垛石味

    民间有句俗语“天上龙肉,地下驴肉”,这是用于形容驴肉的无上鲜美。据说,慈禧太后喜食驴肉,不仅宫中有专门烹调驴肉的大厨,还经常让全国各地烹煮驴肉的优秀厨师进贡驴肉,而垛石驴肉就是当年的贡品之一。经过百年传承,如今的垛石驴肉是否仍旧清香悠扬。近日,大众[详细]

    01-25 11-55大众网
  • 泉畔名建筑缩为墙中景

    1月25日,记者在老城区县东巷北首看到,长约50米的彩绘墙上绘上了青山、碧荷、翠柳、锦鲤、白鹭等彩色的图案,还安装了彩色立体浮雕和仿古镂空的青砖雕刻。彩色立体浮雕以济南特色建筑为主题,将微缩版的超然楼、历下亭、明湖牌坊、泺源堂等呈现在墙上,每组浮雕造型与[详细]

    01-26 09-19舜网-济南时报
  • 学生客流已收尾返乡客流未显现

    1月25日,济南火车站广场,学生客流已收尾,返乡客流暂未开启,广场客流稀少。据了解,今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受疫情防控需要,连日来,全国多地发布通知,倡导务工人员非必要不回乡、在务工地点过年,确有需要返乡者,需严格遵守当地的核酸检测、备案、隔离等防控要[详细]

    01-26 09-19舜网-济南日报
  • 获双百答卷!2020年12月济南市国控断面达标率和好三以上比例达100%

    在济南市7个国控断面中,玉符河卧虎山水库、小清河睦里庄、牟汶河寨子河桥断面水质为Ⅱ类,黄河泺口、小清河辛丰庄、牟汶河贺小庄、瀛汶河徐家汶断面水质为Ⅲ类。[详细]

    01-26 11-10大众网
  • 济南如何打造公益之城?代表、委员有话要说……

    1月10日—15日,正值济南两会期间,来自全市不同领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就新时期的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田萍表示,政府应该出台相应的政策,从事公益活动也应有相关的制度做支撑,比如哪些是专门对接失学儿童、哪些是对接贫困老人的。[详细]

    01-26 09-27济南日报
  • 复航啦!天下第一泉景区游船项目恢复运行,大明湖又见画舫穿梭

    目前,护城河游船、大明湖游船、大明湖豪华游舫、大明湖电瓶观光游览船已经全部恢复运营。乘游船漫游大明湖中,美景纷呈,亭台楼阁错落其间,更为济南冬季的美景增添了一些雅趣。[详细]

    01-26 09-24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