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17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规模破百亿

2021-02-08 09:4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济阳区2021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门波 张超 济南报道

  2月7日,济阳区开展2021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活动。此次签约仪式上共有17个重点项目进行签约,投资规模突破百亿元。

  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是济阳区“双招双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济阳区建链、稳链、强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体现,更是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良好开端。

视频连线

  增链、补链、扩链,17颗“希望星”点亮济阳未来路

  17个重点项目、过百亿元投资规模,既有全新引进项目,也有增资扩产项目;既有“大而强”的平台型项目,也有“小而精”的入园型项目;既有高端高质高效的工业项目,也有惠民利民为民的城建项目。这些项目,不仅对济阳现有的产业具有增链、补链、扩链的作用,部分项目还填补了济阳的产业空白。

  近年来,济阳迎来黄河国家战略、先行区建设、携河北跨和撤县设区四大战略机遇。济南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明确支持济阳加快融入主城区,全力推动黄河北部全面崛起。四大机遇得以裂变升级、串联升华,济阳战略地位凸显、战略空间拓展、战略潜能释放。

济阳区委书记吕灿华致辞

  闻韶圣地、善美济阳,千百年来,善美精神涵养了济阳人“崇德向善、乐成人美”的内在性情,如今又外化为济阳营商环境的特性。2020年,济阳区制定出台“工业17条”“科创10条”“人才10条”等系列政策措施,陆续推出一批“容缺办理”“秒批秒办”“独任审批师”事项,成立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专班、配备企业服务专员,为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运营提供全链条、精细化服务,集中力量保项目、保实业、促创新、促创业已经成为全区上下的共同追求。

  “这次集中签约是济阳区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新旧动能转换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今天,我们共同签下的不仅是一个一个产业项目,更是济阳未来发展的一个一个希望之星。”济阳区委书记吕灿华说。

济南市济阳区2021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亲商、安商、重商,济阳广受落户企业好评

  济阳地处神奇的北纬37度线,区位优势明显,市场空间巨大,发展环境优越。山东爱贝奇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上好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等食品公司计划利用济阳区丰富的农业资源,快速孵化新品,助力品牌价值迅猛增长,从而促进济阳区食品产业结构的升级,不断擦亮着济阳区食品工业名城的名片,体现了济阳区食品饮料产业的强大发展韧性。山东爱贝奇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沈文瑞说:“在济阳,我看到了看到了山东的优势资源、看到了济阳良好的营商环境、食品制造业的工业基础,看到了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国家的黄河战略计划对济阳的环境和经济影响,看到了济阳区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

  国际联合智力创新园、海冠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智慧电力装备制造产业园这样的载体等入园项目,标志着济阳园区载体经济的成长和不断成熟。国际联合智力创新园项目,就是载体项目的代表,该项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牵头运营,东旭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8亿元,打造以半导体器件封装测试为核心,涵盖新材料、工业芯片、基础元器件、终端应用的先进制造产业基地,未来形成百亿级半导体产业聚集区。

视频连线签约

  本次集中签约还签约了两大民生项目——东方樾城市新星和朱家片区改造项目,生动地展示了济阳区始终坚持“工业强区”发展战略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其中,朱家片区改造项目由济南长田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6亿元,主要开发济阳区朱家片区,建设集综合商业、文化教育、餐饮娱乐、休闲购物、健身于一体的高品质复合型综合体项目,营造时尚现代的生活购物模式,提升现代城市形象,打造济阳商业新地标,推动济阳向现代化中心城区转型。

现场签约

  “在济阳发展期间,区委区政府先后推出了一系列的招商引资新举措,不断创优投资环境,营造了“亲商、安商、重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从中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推进工业经济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在这里投资,我们很安心,也很舒心。”鑫方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区域总经理刘晓路表示。

  从“北跨”到“北起”,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全市第一

  从“北跨”到“北起”,一字之变、万象更新。2020年,济阳区签约引进了一批优质项目,打造提升了一批园区载体,全区产业转型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取得实质性突破。

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致辞

  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30亿元、增幅列全市第一;“四新”投资占比、高新技术产值等重点指标增幅明显高于往年、明显高于预期、明显高于全市平均。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吕春明致辞

  这份大战大考中的优异“答卷”,为济阳担当北起使命,积攒了十足底气、蓄满了强大力量。而本次签约的项目也必将助推济阳现代产业体系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的优化,给济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注入更强劲的生机和活力。

济阳区委副书记张鹏主持项目签约仪式

  “下一步,我们将信守承诺、服务至上,努力为项目提供优良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优惠的政策,全力以赴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经济发展服务生’工作理念,在项目立项、手续办理、施工建设、生产经营各个环节,为企业提供全心全意、高端高效、专业专注的服务。在此,也真诚希望项目方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力争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吕灿华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