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03-19 14:20: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刘姝琪 济南报道

  3月18日,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济阳分会场活动在山东锐基电力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举行。

  今天,济阳区9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包括锐基电力产业园项目、济南欧德新建年产800套天线面及1200套雷达天线罩项目、山东爱贝奇斯食品年产12000吨奶酪项目、台峡食品产业园项目、国际联合智力创新园项目、山东瀚康食品有限公司新建年产6000吨深海水产品项目、达沃智慧产业园二期建设项目、济阳融媒体中心建设项目、山东汉方制药有限公司扩建复方黄柏液中药制剂产业园项目。

  这些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既是济阳区招商引资重大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必将迅速在全区上下掀起大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加快跨越赶超的新高潮,为推动北部新区全面起势、加快向高质量中心城区迈进积蓄动力和力量。

  济阳区委书记吕灿华在分会场现场主持了济阳区重点项目开工仪式。此次项目集中开工,再次吹响了新一年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讲话精神,把项目建设“现场”当作建功立业的“战场”,聚焦早开工、快推进想办法,着眼破难题、优服务出实招,比着干、摽着干,切实做到“五比五看”,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吕灿华要求,要比进度、看效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坚持“时辰可拖、日期不可拖”,争分夺秒抢进度,全力以赴攻难点;要时刻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亲自指挥、亲自协调、亲自督战,抢抓春季施工有利时机,抓紧组织施工,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比服务、看担当,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发展办,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人人都要争做“经济发展服务生”,人人都要为项目建设做加法、做乘法,多说怎么办、少说不能办,加强资金、土地、机械等要素保障,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好的资源、最优的服务。要比质量、看效益,大力弘扬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本,坚持不干则已、干就干好,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干一个、成一个,把每一个重点项目都建设成为经济效益一流、社会效益一流、生态效益一流的精品工程。要比作风、看形象,坚持以雷霆一击的手段抓环境,针对影响项目建设的顽瘴痼疾,大力开展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治理行动,坚决整治“吃拿卡要”,坚决打通“中梗阻”,坚决杜绝“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切实做到“项目无障碍、投资无忧虑、企业无怨言”。要比成效、看实绩,进一步压实项目建设的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强化跟踪问效,以更大决心、更高强度推进建设进度再提速、再突破;区委将始终坚持以实绩论英雄,通过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检验干部、评价干部、使用干部,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在全区上下形成你追我赶、狠抓项目、大上项目、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

  吕灿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项目思维,坚持实干、反对虚功,在项目建设“战场”上,干出济阳加速度、干出济阳精气神、干出济阳新风采,为推动北部新区全面起势、加快向高质量中心城区迈进提供坚实有力的项目支撑。

  项目简介

  1. 锐基电力产业园项目:项目位于回河G220西、兴河街北,由山东锐基电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6亿元,占地214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厂房、仓库等设施,购置数控折弯机、数控剪板机、激光切割机、母排加工机、全自动机械手、行车等生产设备共140台/套,计划2024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智能电气配套设备15000套。

  2.济南欧德新建年产800套天线面及1200套雷达天线罩项目:该项目位于回河升降平台产业园南区七运集团北侧,由济南欧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1亿元,占地20.7亩,建筑面积9164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仓库等设施,购置热压机、热压罐、喷漆室等生产设备36台/套,计划2022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800套天线面及1200套雷达天线罩。

  3.山东爱贝奇斯食品年产12000吨奶酪项目:项目位于仁和街北、汇鑫路东,由山东爱贝奇斯食品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1.5亿元,占地30亩,建设面积1.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主生产车间、冷冻库冷藏库等,计划2022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12000吨奶酪。

  4.台峡食品产业园项目:项目位于工业北路北,龙海路东,由台峡食品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3亿元,占地42.4亩,总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主要建设烘焙类车间、速冻面食类车间、蒸煮类车间、预拌粉车间、特色节令食品车间等,计划2023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面包片、蛋挞等烘焙类食品15万吨。

  5.国际联合智力创新园项目:项目位于澄波湖路东、永康街南,由山东鲸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18亿元,项目规划总占地439亩,一期占地142亩。项目主要投资建设氮化镓功率器件封装测试项目、宽禁带IGBT功率模块封装测试项目等若干半导体封装产业及泛半导体产业,同时设立半导体高温封装研发中心,搭建国际半导体人才技术交流平台,打造先进半导体制造产业基地。

  6.山东瀚康食品有限公司新建年产6000吨深海水产品项目:项目位于济阳区济北开发区泰兴东街7号。由山东瀚康食品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1.5亿,租赁克莱特服饰生产车间,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购置速冻机、真空滚柔机、油炸流水线条、高温杀菌斧、高压气泡清洗机等设备设施共16台/套,计划2021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速冻及调理鱼类制品6000吨。

  7.达沃智慧产业园二期建设项目:项目位于济阳区济北开发区澄波湖路东、黄河大街北,主要建设集聚通信优势资源,基于大数据时代,面向5G产业生态系统的通信智慧产业园区。总建筑面积217634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212879.43平方米,其中工业厂房183702.06平方米,研发科创空间、大数据中心、专家公寓、办公楼等配套设施29177.37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4754.57平方米,购置电梯56台。项目建成后年耗电229万千瓦时,年耗水48万立方米,年耗天然气20万立方米。

  8.济阳融媒体中心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经二路西、黄河大堤北,由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2.03亿元,占地28.65亩,建设融媒体调度指挥中心、广播电视演播大厅、监播大厅、新闻演播厅、广播直播间、录音棚和数据机房及其附属用房,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购置安装广播电视及新媒体设备,计划2022年5月竣工。

  9.山东汉方制药有限公司扩建复方黄柏液中药制剂产业园项目:该项目位于银河路西、黄河大街南,由山东汉方制药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8亿元,总占地436.7亩,其中一期占地250亩,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等设施,购置提取罐、浓缩器、灌装机、包装机等生产设备150台/套,计划2022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复方黄柏液中药制剂一亿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指尖轻击、“掌”控全局,看曲堤大棚“进化史”

    济阳曲堤街道地处黄河冲积平原,神秘的北纬37度线,同时又有徒骇河穿境而过,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成就了曲堤街道“中国黄瓜之乡”的美誉。截止目前,曲堤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优质黄瓜种植基地”,全街道黄瓜大棚达2.6万个,种植面积超5万亩。[详细]

    03-19 09-20大众网
  • 济南第四座万达广场来了,就在这个区

    ↓↓  3月16日,济南市槐荫区举行2021年槐荫“双招双引”高质量发展推介会暨“京沪会客厅”推进大会,会上提到,中良集团总部基地项目拟投资45亿元,在槐荫区设立中良集团总部基地,同时打造集社交、娱乐、美食、零售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详细]

    03-19 09-36济南时报
  • 济南中央商务区地下环路主体完工

    近日,位于济南中央商务区的地下环路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据了解,中央商务区整个地下空间集轨道交通、地下环路、商业、停车、管廊于一体,还包括全天候、舒适宜人的地下步行系统,建成后将成为济南最大的地下城。目前地下环路主体基本完工,电气、通风、装饰装修、消防[详细]

    03-19 09-36济南日报
  • 22日,济南这个小区预计停水3小时

    3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配合济南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改造,3月22日8:00至11:00,济南水务集团计划对桑园小区内部新装管道(DN100球墨管1450米,D108防腐钢管160米,PE63管360米,D108钢管20米)进行冲洗。届时,桑园小区将停水。[详细]

    03-19 11-16大众网
  • 宜居梦照进现实 天桥精雕细琢打造绿色新名片

    3月18日一早,淅淅沥沥的小雨裹挟着冷风“空降”济南,体感一夜间重回冬天。在天桥滨湖广场,一幅“雨打樱花花衬雨”的动人画卷悄然上演,引得市民冒雨前来赴赏樱之约。如今在天桥,像这样的网红打卡地、绿化特色道路、特色街区数见不鲜,一个个园林景观夯实了天桥的生[详细]

    03-19 10-57大众网
  • 济南历下力争再增10座税收亿元楼,规划建设市级重点项目17个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迈好“十四五”时期发展第一步,今年历下区共规划建设市级重点项目17个,总建筑面积823万平方米,总投资984亿元。2021年,历下将以这次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鼓足干劲、争创一流,继续保持打擂攻坚姿态,为建设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贡献。[详细]

    03-19 10-14大众报业·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