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打好主动仗做实做细“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2021-03-20 09:58: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为全面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济阳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迅速部署,精准谋划,全面开展换届政策、纪律宣传,充分做好换届热身运动。

  主动作为精准谋划

  区、镇(街道)均成立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能部门职责,建立区委书记亲自抓、分管区领导分片抓,职能部门和镇(街道)工作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召开动员部署会、骨干培训会、政策研讨会,确保换届工作上下贯通、分工明确、开展有序。

  全面调研掌握村情民意

  全面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区领导联镇(街道)包村(社区)入户,镇(街道)班子成员分片“村村到”,“入户访”,实地调研摸排,摸准吃透选情民意。

  利用主题党日等形式宣传换届政策

  连续三个月将换届工作作为村(社区)党组织“主题党日+阳光议事”重要内容,开展“换届我承诺”、在外优秀人才回引等活动,学习“十严禁”通告、换届纪律典型案例汇编等内容。录制换届宣传音频、印制《致全区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致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的一封信》等,在村(社区)进行张贴、播放,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全覆盖宣传

  在济阳电视台、《新济阳》、“济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新济阳”微信公众号等区级主要媒体均开设“两委”换届专栏;同时,充分利用公交车车载电视、出租车电子屏、悬挂横幅等形式,播放动漫宣传片、重要政策等内容,广泛宣传报道换届工作,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培养学生劳动品格” 济南“全链条”推进中小学劳动教育

    3月19日,济南市召开全市推进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会议。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品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纮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详细]

    03-19 18-43大众网
  • 济南第四座万达广场来了,就在这个区

    ↓↓  3月16日,济南市槐荫区举行2021年槐荫“双招双引”高质量发展推介会暨“京沪会客厅”推进大会,会上提到,中良集团总部基地项目拟投资45亿元,在槐荫区设立中良集团总部基地,同时打造集社交、娱乐、美食、零售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详细]

    03-19 09-36济南时报
  • 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平均每周不少于1课时 中小学劳动教育有了“济南方案”

    长清区博园小学的学生们在进行劳动教育课堂现场展示。作为学校教育,开展劳动教育的目的不是“劳动”本身,是直达“育人”目标。会上,长清区教体局、市中区教体局、历城区初级实验中学、济南西城实验中学分别作劳动教育区域工作经验分享。[详细]

    03-20 09-4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CPI同比连降仨月后转正

    今天,国家统计局济南调查队公布2月份济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寒潮影响因素逐步消退;同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提升1.1个百分点。[详细]

    03-20 09-44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今年新增“老年餐厅”1150处以上

    记者获悉,今年济南将新增城乡老年助餐场所1150处以上,免费为失智、高龄独居老年人配发智能设备。新建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150处、农村幸福院1000处,实现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新增城乡老年助餐场所1150处以上,免费为失智、高龄独居老年人配发智能设备。[详细]

    03-20 09-44舜网-济南时报
  • 崛起新机遇 2021济南天桥区药山规划论坛亮点抢先看

    在活动现场,天桥区药山规划论坛同期举行。针对这一机遇,三位大咖分别从城市发展趋势、药山片区规划及机遇、房企的布局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嘉宾的对话,为关于区域以及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也让大家更进一步认识到药山片区未来在济南经济中扮演[详细]

    03-20 09-43大众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