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济南市济阳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03-24 00:2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刘姝琪 王清 邓旭光 济南报道

  3月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济南市济阳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济阳区政协主席任道胜,副主席张乃杰、张学兰、卢士平、魏长亭、乔红兵、于爱华,党组成员李克俭,秘书长盛伟出席会议。

  济阳区委书记吕灿华,济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晓广,济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良才,济阳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济北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长军,济阳区委副书记张鹏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礼堂内,象征着各族人民大团结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中央,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格外醒目。来自全区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欢聚一堂,肩负着各界人士的重托,带着与时俱进、加快发展的良策,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大会由济阳区政协副主席魏长亭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济南市济阳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济阳区政协主席任道胜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济南市济阳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任道胜在报告中表示,2020年是济阳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去年年初,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济阳区政协按照济阳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积极响应,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席会议成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一线督导调研,数十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参与值勤共克时坚,广大委员响应号召,克服困难推动复工复产复学,汇聚起抗击疫情的政协力量。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服务全区中心大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坚持党的领导,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坚持围绕中心,紧扣改革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健全完善协商议政格局,突出重点抓好专题协商,贴近中心开展专题商量。坚持为民履职,聚焦热点难点服务民生改善。深入实际开展视察监督,注重实效推进提案办理,围绕实事解决群众难题。坚持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发展合力。凝聚思想共识,开展交流合作,强化文史宣传。坚持固本强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加强内外联系协作,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任道胜强调,2021年区政协将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区“1139”工作体系,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推动北部新区全面起势、加快向高质量中心城区迈进作出应有贡献。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紧扣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健全完善协商体系,扎实做好专题协商,深化提升“商量在济阳”平台作用。坚守人民情怀,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民生热点视察督导,加强民生实事督办落实,解决民生难题服务群众。把握团结民主主题,为助推济阳发展凝心聚力。加强委员与界别群众联系,开展联谊交流活动,重视文化文史工作。不断改革创新,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完善加强政协组织、委员队伍和机关自身建设,为全区政协事业永续发展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任道胜号召,全区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开创全区政协事业新局面,为推动北部新区全面起势、加快向高质量中心城区迈进而努力奋斗。

  会上,济阳区政协副主席张乃杰作了政协第十届济南市济阳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高继锋、李莉、呼廷贵、张方、李红雨、李光耀、主如学、王向军、杨玉美、董树村、李勇、李永军、纪东明、白宝强、牟晓丽、韩刚、张传文、刘佩贞,区里的老同志阎维杰、骆合清,原九届县政协副主席杨秀章、郭协勇。

  济阳区委巡察组、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济阳区直部门中不是区政协委员的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镇长(主任)、市民代表以及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国有企业、双管单位等有关人员应邀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