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约60℃ 济阳垛石涌出“天然温泉”

2021-03-29 11:26: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井口出水水温约6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3月2日,济阳区垛石街道打出一口深达1507.75米的地热井,井口出水水温约60℃,涌水量1332.24立方米每天。

  据了解,该地热井为垛石街道打出的第一口“天然温泉”,不仅温度适宜、水质清澈,而且井水中富含矿物元素,对人体具有良好的美容、养生作用。

徒骇河

此时该井已被气焊封口

  该地热井位于徒骇河南岸,垛石街道办事处西北方约50米处。为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此时该井已被气焊封口,远远望去,是一只高约30厘米的金属圆柱,上方安装有显示压力的仪表,伸手试探,“圆柱”还带有微微热量。“据检测,井水的硅酸含量为37.75毫克每升,已经达到矿水浓度,锶、氡含量均接近医疗价值浓度,浸浴其中,可以舒筋活血,滋润皮肤。”山东省地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吕涛说。

山东省地矿工程集团正在钻探地热井

  据了解,该井由山东省地矿工程集团负责钻探,自2020年10月份,开发地热资源工作启动以来,该集团工作人员通过综合研究分析以往资料、地热地质调查、地温梯度测量和物探测量等方法日夜勘测,最终才开采出这口地热井。“相较于济阳区之前开采的其它地热井,这口井水温更高,流量更大,对于济阳区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吕涛说。

  “村里开采出地热资源,这意味着我们以后在家门口就能泡到温泉了。”村民李先生说,“也希望这口井可以为村子开辟一条全新的致富路,为村子带来新的变化。”据垛石街道宣传文化办公室主任周振华介绍,对于这口地热井,垛石街道将主要用于开发温泉与供暖设施。同时,加快街道驻地综合开发,大力发展旅游度假和休闲观光农业,带动当地村民致富,建设垛石慢城综合体,助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正式闭幕

    3月28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美术馆、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协办的“和动力——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于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举办闭幕式。[详细]

    03-29 07-56山东商报
  • 地下城卫士守护开往春天的地铁

    3月26日,随着王府庄站第一班列车的发出,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正式开通初期运营。◎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 张舒济南公安轨道交通分局的民警在列车上巡逻 记者 赵天羿 摄 [详细]

    03-29 07-59山东商报
  • 书香济南再添文化打卡新地标

    3月26日,济南市泉城书房世茂摩天城分馆开馆仪式举办,泉城书房世茂摩天城分馆同步揭牌。◎文/图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 许倩 实习生 刘海波市民在泉城书房世茂摩天城分馆阅读 [详细]

    03-29 08-03山东商报
  • 看济南地铁2号线如何成为“通勤担当”

    济南地铁2号线是济南第一条东西向贯穿主城区的地铁线路。济南市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陈思斌曾表示,地铁2号线计划3月20日投入商业运营,对市民售票。[详细]

    03-29 10-19齐鲁网
  • 春暖花开!济南泉城公园玉兰花开杨柳吐绿

    [详细]

    03-29 10-16齐鲁网
  • 67秒感受济南历下最美春韵

    乍暖还寒的初春里,泉城处处花团锦簇,沉寂了一冬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或登上千佛山极目远眺,或偎依趵突泉侧耳聆听泉水叮咚,或走进百花洲寻访老城新事,或登上游舫顺护城河而下,感受千年古城的厚重和底蕴,体验美丽历下的这些灵动和春韵。济南历下的春是五彩缤纷的[详细]

    03-29 10-15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