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接种能力可达5000余人次!济阳区新冠疫苗大型临时集中接种点今日启用

2021-03-31 16:54: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3月31日,济阳区在文体艺术中心设置并启用大型新冠疫苗临时集中接种点。济阳区委常委、副区长高继锋,济阳区副区长牟晓丽到现场详细了解临时大型接种点的区域设置、接种流程、物资保障、疫苗配送、宣传发动和人员配备情况。

  接种点现场环境宽敞整洁,布置井然有序,区域环境相对独立,设设置有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区。其中,登记区设置6登记台,接种区设置12个接种台,共30余名医务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单日最大可完成5000余剂接种任务。接种点同时配备2组医疗保障人员,由区人民医院、区中医医院两家医院医务人员组成,安排设有驻点医务人员值守,并配备相关急救设备及药品、120救护车、转运渠道和救治绿色通道,全程进行对接种疑似异常反应情况的救治及转运。

  上午八点,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行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填表登记、审核信息、疫苗接种等流程项目。疫苗接种完成后,受种者需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确认无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接种现场每个区域都安排了相关人员现场引导,对人群流量进行实时管控,尽量保证单向行进,避免交叉往返,同时盯紧个人防护,叮嘱大家全程带好口罩,并告知受种者接种注意事项、后续健康状况观察、处置建议以及联系方式等。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异常反应处置区,一旦接种了疫苗的市民出现异常反应,医生可以立即进行救治。

  “专家说老年人感染风险高,所以要儿子带我来打疫苗。年纪大了,担心打疫苗会不会有影响。到这里一看,医务人员的接种告知检查很细致,很贴心,我们很放心!”在留观室,济阳区居民李女士对记者说。

  济阳区居民张先生也赞许道:“我是济阳街道的市民,今天带着全家一起来打新冠疫苗,我们现在已经打完疫苗半个小时了,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我回去要跟社区里的其他居民进行宣传,让大家也动来,积极接种疫苗。”接种现场,新冠疫苗深受市民认可,大家直呼“点赞”。

  接种现场,还有来自鲁力同行志愿服务队和长田人乐善行志愿服务队的12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努力做好秩序维持、车辆引导等相关工作,保证了现场工作的顺利进行。

  目前,全区共设置9处常规接种点和1处大型临时接种点,共30个接种台,每天接种能力达10000剂次以上,接种任务完成率在全市排名靠前,接种人员均无异常反应。截止目前,全区9类重点人群接种基本完成。

  下一步,济阳区将继续加强接种能力建设,加强宣传发动,引导和发动广大符合接种条件的公众积极主动参与接种。加强指导督查,推进疫苗接种规范和加快推进,力争“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尽早建立免疫屏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留下生命最后馈赠,57岁济南教师捐出遗体和一生藏书

    寒来暑往,风霜雨雪,数十年的岁月里,总会有一个羸弱的身影,脚踏破旧的三轮车奔波于家校之间。遵循他的遗嘱,2月1日上午十时,亲朋好友、领导同事最后一次向杨成宝告别,白衣天使神情庄重地送他踏上最后的征程。[详细]

    03-31 08-22大众报业
  • 黄焖鸡米饭成济南新名片,政府部门表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其实,在济南的街头,这几年黄焖鸡米饭几乎是随处可见。”  就这样,十年过去了,黄焖鸡米饭不但走出了济南,还走上了世界,更成了与沙县小吃、兰州拉面齐名。”  另外,还有专业人士坦言,黄焖鸡米饭的经营者一般都是个体户或者小微企业更多的是关心商业利益,很[详细]

    03-31 08-23大众报业
  • 泉城广场的紫花海棠真的美

    属:蔷薇科苹果属  特征:树皮灰褐色。叶片卵形或椭圆形。喜光,不耐阴。喜温暖湿润气候,耐寒冷。耐干旱,忌湿涝,喜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土。[详细]

    03-31 08-25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为星星的孩子办了一场灯光秀

    3月29日夜晚,在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日”的前夕,济南高新区经十路沿线高楼齐齐点亮,用灯光秀的方式,展播自闭症孩子画作,共同为自闭症孩子点亮夜空,呼吁社会接纳和关爱“星星的孩子”。[详细]

    03-31 08-35舜网-济南日报
  • 解放阁等87处文物上榜!济南市公布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

    3月3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济南市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于近日公布,共87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1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2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9处、一般不可移动文物34处。[详细]

    03-31 08-35大众网·海报
  • 注意了!4月30日前,济南房建工程须签新版扬尘防治承诺书

    为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抓好济南市房屋建筑工程扬尘污染防治工作,3月30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市房屋建筑工程项目在4月30日前签订新版扬尘污染防治承诺书,逾期未签将对相关责任单位实施惩戒问责。[详细]

    03-31 08-34大众网·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