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分6秒,济阳区刷新“企业开办”记录

2021-05-11 1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骆颖清 济南报道

  近日,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企业“准入——退出”全生命周期,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部门供给导向向群众需求导向转变,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设立企业开办专区,采取线下“一窗受理”和线上“一窗通”平台办理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一体化服务,实现“企业开办”29分6秒一次办结,刷新了去年31分48秒的纪录。

  据了解,该部门免费赠送四枚印章、惠企政策、税务UK、《风险防范温馨提示》在内的优惠大礼包,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同时,该部门以企业群众眼中“一件事一次办”为目标,对一个行业涉企所有许可事项审批条件进行标准化集成,按照共用信息共享,个性化材料单独提供的原则,简化申报材料,确保行业综合许可“一证一行业、一章全覆盖”。今年上级新增的30个行业已突破27个,实现企业“拿证即开业”。

  对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企业全面推行简易注销。简易注销公示期由45天压缩至20天,注销周期大幅缩短。第一季度,济阳区共注销市场主体99户,其中简易注销82户,占比82.83%。

  下一步,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围绕企业需求,寻找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为企业在全生命周期存续过程中打造更好的生长与发展环境而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