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化胡同2000余米,济阳街道实施“户户通”项目

2021-06-07 16:0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梁越 济南报道

  近日,济阳街道商家村新一届两委班子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户户通”项目,用实际行动诠释如何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自4月下旬以来,商家村“两委”班子成员带队对本村胡同进行摸底调查,21条胡同存在坑洼不平,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的现状,亟需硬化。随后,村委会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一致同意实施“户户通”项目,对全村21条胡同共计2000余米进行硬化。

  据悉,“户户通”项目需要拆除破旧房屋、残垣断壁,个别村民存在不理解的情况,对此,两委成员及党员轮流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希望他们以大局为重,拆除各自的房屋与树木。经过10余次的走访,村民们纷纷主动拆除猪栏、内移院墙、移除树木,为胡同硬化留出足够的空间。

  5月中旬,商家村“户户通”项目正式启动,新班子成员积极配合工程队施工,妥善放置施工材料、机械,在醒目位置放置安全提示牌,并配备两名安全员,监督施工质量、指导村民安全通行。此外,村两委成员还在主干路两旁重新栽种了白腊、冬青球等绿化树400余棵,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

  “无论是从施工方还是群众角度,新两委班子成员考虑得太周全了,为他们点赞!看着原本破损的路面逐渐变平整,老百姓心里乐开了花,这件事真是做到了大家心坎里!”村民张安义介绍说。据了解,目前该村“户户通”项目已完成60%,预计6月下旬全部完工。

  下一步,商家村新班子成员将继续以“为民便民”为出发点,硬化出村道路、新建文体广场、组建广场舞队伍、整治坑塘,积极解决给百姓生活造成困难的问题,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