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曲堤街道5处垃圾分类收集房建设完成

2021-07-12 21:1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姜嵩 济南报道

  近日,济阳区曲堤街道建设5处垃圾分类收集房全部完工。

  据了解,垃圾分类收集房占地共20平方米,外形美观,上有多块垃圾分类宣传展板以及四分类标识,颜色鲜亮、醒目,方便群众辨识并准确投放垃圾。收集房内设有洗手池、防滑地板、抽风机,工作人员定期通风打扫,保持内部卫生。为最大程度发挥垃圾分类收集房的作用,5处选址均在人员集中且垃圾日产量较大的地方,像曲堤黄瓜市场、鑫龙海产业园以及规模较大的企业内部,该类地点不仅人员集中,而且交易、饮食等生产生活活动频繁,相对其他场所而言垃圾制造能力较强。曲堤街道实事求是、积极创新,根据街道实际情况采用“引导+宣传”的方式,在垃圾分类收集房旁设置专人,帮助群众区分易混淆的垃圾,指导他们正确投放,最大限度避免垃圾投放错误,同时,利用垃圾分类收集房这个新生事物,吸引过往群众围观,并向他们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强化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做到精准投放。

  曲堤街道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自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积极探索,在完善体系建设、健全管理机制、规范作业程序、完备环卫设施等方面不断创新,努力完善。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做好宣传培训工作,为进一步优化资源,减少厨余垃圾对环境、土地带来的危害,曲堤街道投入资金100余万元购入厨余垃圾处理设备,该设备日处理量目前可以达到2吨,并通过宣传培训工作的配合,曲堤街道已经实现厨余垃圾减量90%,效果显著。

  下一步,曲堤街道将继续按照“宣传在前、硬件跟进”的工作方法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引进新的工作模式与硬件设施,完善好街道垃圾分类体制机制,降低辖区群众的分类难度,为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