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堤派出所民警的一天,这样度过……

2021-07-19 21:02: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他们是千千万万民警、辅警中的一员;他们每天和群众打交道;他们忙着“鸡毛蒜皮”的琐事,他们也管“惊天动地”的大事。工作烦琐、细碎,一天中处理的警情数不胜数。

  他们不分昼夜,全年无休。长情的陪伴,安心的守护。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白天黑夜,都忙碌在辖区的每个角落。

  7月15日,济阳公安分局曲堤派出所民警、辅警的一天这样度过。

  一大早,辖区某园区的陈先生报警称光缆被盗,民警王建业、史云海迅速出警对现场进行勘查,协同刑警大队拍照取证,并调取监控视频进行下一步调查。

  民警刚刚回派出所整理好笔录,值班室的电话响起,报警人称其母亲被打,民警王建业随即赶到医院向当事人了解情况,对案件进行处置。

  当天下午,值班室接到报案,辖区内有居民因排涝问题发生纠纷。民警赵伟森、于方堂了解到,报警人因为排涝问题与地邻发生纠纷,对双方进行了调解。

  傍晚时分,因强降雨天气,出警率激增。民警史云海在下乡调查案件过程中,因路面湿滑泥泞车辆无法通行,步行前往报警人所在地查证案件。

  到了晚饭时间,对许多人来说一天的工作要结束了,但对值班民警来说,保障一方安宁没有休止符。有居民打来报警电话反映,有人故意用车辆堵路,民警王浩然、赵伟森火速赶往现场,发现确有一辆拖拉机堵在马路上,该拖拉机所有者还指使妻子辱骂他人,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治安案件及行政案件处理。

  这只是一个基层派出所的缩影,基层民警、辅警平凡工作的一天。正是这些坚守的身影,保卫着一方平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