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开展黄河河道修防工技能培训

2021-07-26 15:4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7月20日至23日,济阳区黄河河务局组织38名青年职工开展技能培训。

  济阳区黄河河务局高度重视此次技能培训工作,制定了详实严密的培训计划,针对青年学员特点,抽调理论基础扎实、实战经验丰富的河道修防工技术能手以及治黄“老专家”负责各项技能传授工作。

  培训中,现场的授课老师根据培训项目在一旁进行指导,学员们虚心请教,“老师们”也倾囊相授,一组人员演练完成后,另一组人员立即上前观摩,并进行现场交流。

  据了解,本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既围绕四等测量理论知识及记录,维修养护,巡堤查险、报险,堤防工程常见险情及抢护方法,河道整治工程常见险情及抢护方法,河势查勘等理论知识展开系统讲解,又涵盖拴打家伙桩、测量、修筑子埝等进行现场实操教学。

  培训结束以后,济阳区黄河河务局还进行实践操作考试,进一步强化巩固学习成果。此次培训内容实用,针对性强,不仅增强了技能,更开阔了思路,学员获益匪浅。

  济阳区黄河河务局防汛办公室主任郑庆贵表示:“开展本次防汛抢险知识培训,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高职工的防汛抢险综合业务能力。以‘以赛代训’的方式更加促进学习的效率和积极性。通过本次培训使职工更加熟练地掌握的各项防汛知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防汛值守工作中。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工程巡查观测,确保安全度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