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暨济阳大讲堂(第三期)

2021-08-27 18:5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近日,济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暨济阳大讲堂(第三期)。

  本次大讲堂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讲,济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清利作了《城乡融合发展政策下的济阳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市更新》的报告。张清利从城乡融合发展政策演进历程,济阳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市更新工作实践,未来济阳区城市发展机遇和工作谋划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整个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对理论政策的解读,又紧密联系济阳区城乡建设工作实际,也融入了个人的工作思考, 对全区上下更准确地了解和掌握政策、更有力的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和指导意义。

  会议表示,近年来,济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市更新工作,全区城镇化率快速提升,城市更新进程不断加快,特别是老城拆迁工作成效显著。随着城镇化建设和城市更新工作的推进,济阳城市环境更加优美,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业态日趋丰富,教育医疗、水电路暖、公园绿地等城市配套不断健全,城市发展迸发出更加强劲的活力。

  会议强调,城市就是生产力,城市就是营商环境。随着济阳撤县设区和省会携河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济阳区加快向高质量中心城区迈进的任务更加紧迫。要树牢人民城市理念,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切实让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孟彤晖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