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梁换柱屡次盗窃 假手镯换来法律“真手镯”

2021-09-03 12:2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石磊

  8月26日,济阳区公安分局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刘某。

  8月20日,济阳区新市镇张寨村村民梁某报警称,8月19日,家里的金耳环、银手镯等部分金银首饰被一名串乡打戒指的男子偷换成假首饰。民警通过视频侦查,调取案发地周围监控发现,作案男子趁受害人回家取钱之际将受害人的金银首饰偷换成假首饰。

  8月26日下午,新市派出所民警高旗外出办案回所途中发现一名男子正驾驶摩托车由西向东行驶,此人酷似倒换假首饰嫌疑人,经过核对嫌疑人体貌特征后,民警确定此人就是8月19日下午倒换假首饰的嫌疑人。遂立即调转车头,对嫌疑人展开追捕,同时向所领导汇报请求支援,追捕过程中,嫌疑人驾车跑进村间小路,拒绝停车,民警穷追不舍,多次喊话警告,最终将嫌疑人刘某成功抓捕。

  刑警三中队会同新市派出所对犯罪嫌疑人刘某依法开展讯问,刘某具有多次犯罪前科,因犯盗窃罪缓刑刚到期,极其顽固,心理防线极高,拒不供述其作案事实。经过民警与其斗智斗勇,强力攻坚,在大量铁的证据面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刘某心理防线被击溃,不得不承认犯罪事实。

  8月27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犯罪嫌疑人刘某偷梁换柱屡教不改,用受害人的银手镯换来了法律“真手镯”。(通讯员 石磊)

初审编辑:肖阳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