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召开机械行业作业安全现场会

2021-09-30 20: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赵立彬 济南报道

  9月29日,济阳区召开机械行业作业安全现场会。副区长白宝强,回河街道、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其他有关区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应急办副主任,部分机械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现场观摩山东七运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第二个阶段在回河街道升降平台工业园消防救援站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现场观摩阶段,由山东七运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其生产车间,详细介绍了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重点讲解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的制定和执行情况,以及国庆期间企业的值班安排和采取的安全措施。

  安全工作会议阶段,济阳区应急局局长王协彬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并对事故原因进行了分析,同时就新《安全生产法》部分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徐伟对当前消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山东矗峰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经理商振军作了交流发言,他详细介绍了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对企业员工重新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的情况;对机械行业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做到 “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被伤害”谈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济阳区副区长白宝强做了重要讲话,对当前安全生产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白宝强表示,各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和各企业肩负着安全生产的监管和主体责任,大家一定要认清所承担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中。各企业一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抓早、抓小,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对于“国庆”期间应急值守和事故处置方面,白宝强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和各企业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充实一线值班力量,严格落实企业现场带班人员、班组长、调度人员在遇到险情时第一时间下达撤人命令的决策权和指挥权,严防因处置不当、不及时造成人员伤亡事故,确保不发生次生事故;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反应迅速、处置科学,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损失;密切关注互联网、新闻媒体披露及群众举报的事故信息,组织精干力量及时核查,迅速、准确应对群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关切。本着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坚定信心,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