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澄波湖公园将新增一处两万平方米花海

2021-10-28 16: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蓝天白云下,缤纷花海里,既能邂逅大自然的落英缤纷蝉鸣鸟叫,又能呼朋引伴运动健身。不少市民期盼家门口能有一处兼具赏景、健身、休闲功能的公园,实现心中的“诗和远方”。今年,济阳区城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对澄波湖公园进行提升改造,在公园南湖西部实施花海建设,绿化面积达两万余平方米。

  为最大程度利用空间,展现最佳效果,区城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超前谋划,科学施策,将原有泳池改为莲藕池,原有部分铺装改为花草种植,栽植樱花黄金槐等,用花灌木和乔木组成搭配,红叶石楠球以及大叶黄杨球进行组团,遮盖裸露土地。同时以保护原有植被为主要原则,栽植乡土树种为主,对场地原有植物进行梳理,适当种植,植物分为乔、灌、草花三层。

  据悉,花海建设项目预计11月底除睡莲、草花外全部完成。届时,这里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漂亮的花儿也会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拍照打卡,记录美好时刻。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