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回河街道扎实开展“双敲、五扫”专项行动

2022-05-07 19: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李磊 济南报道

  为全面摸清街道实有人口底数,有效督促辖区群众“不漏一人”开展核酸检测,及时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连日来,济阳区回河街道在辖区内扎实开展“双敲、五扫”专项行动。

  回河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专门会议,细化责任分工,成立由综治办牵头的“双敲、五扫”工作专班,联合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执法中队队员和派出所民警等共同组成“双敲五扫”工作队,按照“不漏一人、核酸”总要求,对辖区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和“五小场所”底数开展“地毯式”入户摸排,切实铸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坚决守护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根据网格划分,工作人员逐户敲门、逐车敲窗,扫净街边、楼宇、小市场、小旅馆、门头房等重点区域,逐人见面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仔细核对居民、商铺家庭人员情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摸清人口底数、核实核酸检测,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保密工作,对未检测人员逐个落实检测,详细登记检测情况,形成专门台账;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进行上门采样,做到一人不漏、一步不落、一事不省。对拒不按规定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的,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截至5月6日9时,回河街道累计投入参与“双敲、五扫”人员约11816人次,其中党员5049余人次,网格员6384人次,投入警力428人次,共敲门敲窗17412次,累计敲扫“五小场所”1951家。

  下一步,回河街道将以“双敲五扫”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完善“网格化”“清单化”管理体系,对辖区内人员情况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夯实疫情防控数据基础,确保健康筛查无遗漏、无死角,全力铸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