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回河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

2022-05-18 16:2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单莹莹 济南报道

  近日,济阳区回河街道组织30余名志愿者到星河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来到社区办公窗口、社区超市、药店等区域,通过现场分发宣传手册及面对面答疑解惑等宣传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使垃圾分类以“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走进群众身边,激励群众主动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者和践行者,提高群众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让绿色环保意识深植群众心中,共建绿色、文明、暖心社区。

  “易腐垃圾是指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容易腐烂的生活垃圾,包括蔬菜瓜果、肉类、水产品、米面食品类等,这里的鱼内脏啊、蔬菜叶子这些应该投放到绿色易腐垃圾桶里。”志愿者在社区生活超市,耐心地为员工及顾客讲解着宣传手册中的内容。“街道志愿者的垃圾分类宣传真的很有意义,让我们老百姓了解了不少垃圾分类知识。”一位拿着宣传资料认真翻阅的女士说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自觉做好垃圾分类,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扎实推动垃圾分类由“新时尚”成为“新习惯”。

  通过开展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