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垛石街道提升乡村“颜值” 擦亮振兴“底色”

2022-05-18 16:2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近日来,济阳区垛石街道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下齐抓、干群共管,村里的路干净了,水渠河道的垃圾不见了,房前屋后整洁有序,一座座美丽乡村,绽放出美丽新颜。

  比学赶超 营造氛围

  真比真评,垛石街道领导小组每周督导6个管区各2个村,根据整治标准现场打分点评,好的相互学习。真学真研,组织班子成员、管区书记、村干部多次系统学习《评分标准》,并到兄弟街镇观摩学习9次,组织培训研讨分析会10余次,对标对表,促提升,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动真碰硬 狠抓整治

  全面排查,摸清底子,垛石街道建立各村问题整改台账,台账管理,逐一销号。根据各村基础,划分“示范村”“创优村”“强基村”三个类别,推进布家、麻张等17个村开展“四小园”建设,推动各村由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通过网格化管理,合力整治残垣断壁258处,清除“四大堆”1789处,畜禽乱跑45处,清理河道沟渠垃圾及排水沟121处,整治乱堆乱放365处。解决了一大批长期想解决而未解决的残垣断壁、卫生死角等难题。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