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垛石街道开展“法制宣传进大集”活动

2022-06-30 0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6月28日上午,济阳区垛石街道司法所联合街道团工委、妇联和“美阳阳Ⅷ”大学生挂职锻炼实践团共同举办“法制宣传进大集”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小册、发送普法购物袋等多种形式展开。

  活动现场,司法所、团工委、妇联和志愿者们组成普法宣传队,走进大集,为集市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民法典》小册子等材料100余份,普法购物袋50余份,并指导群众学习宣传小册内容,知法懂法,与法同行。志愿者们在现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引导居民依法办事、以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这样的普法宣传很有意义,让我们老人知道了现在的电话诈骗有很多方式,教会了我们怎么识别这些诈骗,让我们不再上当受骗。”正在赶集的张女士说。垛石司法所所长张来猛表示:“法制宣传进大集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帮助群众了解法律,也引导群众关注《民法典》,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