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堤街道开展“家门口的美丽”垃圾分类宣传实践志愿活动

2022-07-26 18: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为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农村环境治理格局,营造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曲堤街道的志愿者们到商业街、主干道、各村开展“家门口的美丽”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现身说法,分享自己垃圾分类经验

  志愿者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介绍什么是可回收物,哪些属于有害垃圾,以及易腐垃圾回收后将会作何用处,其他垃圾有什么需要注意的问题等。通过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和实操演示的方式,加深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为民服务“零距离”,志愿者冲在第一线

  活动中,志愿者兵分多路,顶着高温面对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身体力行当好垃圾分类“示范员、宣传员、解说员”。在宣传期间,志愿者们对在家的村民做到“敲开门、见到人、讲到位”,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参与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让广大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参与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