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堤街道推进养老保险工作

2022-07-26 18: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险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农村居民养老权益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曲堤街道坚持以民为本,按照“全覆盖、保基本、有弹性、可持续”的方针,切实加强农村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及收缴工作。

  曲堤街道高度重视推进养老保险工作,将养老保险作为民生大事,充分发挥养老保险民生“安全网”和“减震器”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人民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坚持“宣传小车村村到、广播喇叭天天响、宣讲人员户户入、宣传资料人人有”的方针,做到养老保险政策家喻户晓,提高群众对于养老保险重要意义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适龄群众主动自愿缴费参保的浓厚氛围。

  曲堤街道认真梳理各村人口底数、人员结构及人员社会保险的参保情况,精准掌握符合参加养老保险参保的目标人群,有计划、针对性地宣传,使得宣传效果事半功倍,为此项工作开展的长期性、连续性和稳定性打下坚实的基础。

  曲堤街道将“一窗通办”作为主要阵地,全面提升经办服务质量,动态调整养老保险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整合事项、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压缩时限,促进服务提质增效挖潜。干部积极入户,与困难群众面对面沟通,一对一解答,零距离宣传,上门办理帮缴、代缴服务,全力做到宣传服务不漏人,服务内容全覆盖,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曲堤街道严格执行管理制度,做到“票、册、款”一致,保证当日缴费当日入账,日清日结,坚决防范征缴管理风险,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及时、规范、有序地做好养老金发放工作,严肃处理挤占、挪用参保资金和克扣、冒领养老金的不法行为,确保养老保险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