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镇社工站:相伴童行 温暖共存

2022-07-27 16:5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近日,新市镇社工站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辖区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走访慰问活动。通过这次走访了解他们的学习以及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中,社工与志愿者见到了朱隆钰(化名),朱隆钰父母都是智力残疾人,家里仅有朱隆钰一个孩子,目前在上四年级,学习成绩尚可,社工与志愿者亲切地同朱隆钰聊学习,聊兴趣爱好,聊未来的理想,仔细地询问了朱隆钰目前所遇到的困难。在同朱隆钰家人沟通中,社工与志愿者了解到朱隆钰的奶奶和妈妈正在做手工活,社工与志愿者们也体验了一下手工活,一件手工的费用是两毛钱,利用闲暇时间,一天能挣到七八块钱,奶奶笑着说一天的馒头钱也就有了。最后,社工与志愿者们鼓励朱隆钰好好学习,自强不息,不要害怕困难,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下一步,新市镇社工镇将基于此次走访慰问活动,策划实施情绪支持、兴趣发展等服务,让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也能如普通儿童一样茁长成长。(通讯员 吴晓露)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