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分别增长118.92%、103.07% 济北开发区经济发展主战场作用凸显

2022-08-08 14:3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今年上半年,济北开发区新签约项目28个。其中,过亿元项目9个,完成固定投资27.66亿元,同比增长1.35%;其中,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分别增长118.92%、103.07%。

  坚持招大引强 推动投资‘短板’快速‘加长’

  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投资仍然是稳增长的关键。为此,在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的基础上,济北开发区又对自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发区把‘保增长、稳大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最重大的责任来对待,坚持‘围墙外的政府干,围墙内的政府帮’,落实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将60名干部职工深入一线切实担负起项目推进主力军的责任,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协调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着力提高困难问题的破解效率,推进在建项目早建成、建成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产。”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开发区37个在建项目中,有33个项目符合或超过计划节点进度,均是推动工业投资增长的主引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正是得益于这几年我们坚持招大引强,开发区工业投资‘短板’正快速‘拉长’。”

  紧盯目标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塔吊林立的工地,拔地而起的厂房,安装正酣的设备,焊花四溅的车间……近日,济北经济开发区多个重点项目现场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让人感受到开发区急切奋进的步履。

  “目前,1—7号仓主体施工已完成90%,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年创税收5000万元以上。”在山东怡亚通供应链产业园一期项目现场,开发区包保干部指着身后在建的仓库,满脸喜色地说。

  山东怡亚通供应链产业园一期项目的紧张快干,只是开发区全体重点项目建设战鼓正酣的一个缩影。除此之外,中荣数据应用中心项目基础施工也接近尾声;山东金晔农法食品二期项目主体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仓库内外装修......

  年初以来,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济北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促投资、稳增长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企业服务专员”活动,动态检测鑫方盛、蓝贝思特等8个重点项目,进行固定资产投资“分月按季测算”,动态跟进全区扩大有效投资工作的进展情况……围绕扩大有效投入,开发区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思路和做法,有力推进了项目建设。

  下一步,济北开发区将充分把握经济新常态下的新要求,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树立争先晋位的信心和决心,迎难而上,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的目标任务。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