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风镇后王圈村张秀花荣获济南市2023年度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最美照护人”

2023-06-02 16:4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2023年度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最美照护人”名单出炉,全市共评选出10名,其中仁风镇张秀花荣登“最美照护人”名单。

  济阳区仁风镇后王圈村的张秀花,是分散供养特困人王协刚的照料护理人,8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多重残疾且生活无法自理的婆家弟弟王协刚,用实际行动诠释“长嫂如母”的人间大爱。

  王协刚在不满周岁时就被诊断为视力残疾,并且智力不健全,还患有精神疾病,张秀花平时便会给王协刚送饭、喂饭、打扫卫生,清洗他换下来的衣物,照顾他就像照顾自己的家人一样。为了照顾好小叔子,张秀花几乎不出远门,并在自家不远处盖了瓦房,让小叔子住在那里。八年来,张秀花每天都在重复相同的生活,日夜操劳不停。乡亲们叹息她“负担太重”,她说:“他是我丈夫的兄弟,也就是我的兄弟。他不是负担,他是我们全家人的牵挂。”

  通过“最美照护人”的推选,不仅能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还能切实落实好照护责任,真正实现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生活有保障、生活有照护,促进仁风镇特困救济供养政策的落实落地。

初审编辑:孟彤晖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