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人事档案小科普 提升档案意识

2023-06-03 18: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为了向青少年科普档案知识,我们制作了这本小册子,帮助他们从小养成档案意识。”近日,在济南市济阳区开展“档案知识进校园”活动中,济阳区干部人事档案服务中心负责人于斐一边为学生发放漫画《人事档案小科普》手册,一边说道。

  为向全区教职工和青少年普及档案知识、宣传档案文化、提升档案意识,近日,济阳区委组织部联合区教育和体育局开展“档案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举办干部人事档案政策知识宣讲会、现场解答问题、发放《人事档案小科普》手册《填好人生第一份档案,系好诚信“第一粒扣子”——致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引导教职工和青少年学生学习档案政策、了解档案工作。

  “这本小册子来得很及时,里面有档案作用、填写方式一目了然,还有警示案例,对我们教职工和学生帮助很大。”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王建国高兴地说道。

  在发放《人事档案小科普》手册后,于斐以《诚信人生 档案相伴》为题,从干部人事档案的起源与发展、人事档案的作用、人事档案的组成、档案材料填报注意事项以及档案管理与应用等5个方面入手,为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档案负责人员和所属学校负责干部人事工作同志进行了专题宣讲,详细解读了档案资料填报注意事项、如何管理使用档案等内容,仔细分析了学生求学阶段形成的学籍、入团、入党、毕业、报考等材料填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正确填报模板,为教职工做好档案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活动中,共发放小册子700余册、致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000余份,现场解答档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20余个。

初审编辑:孟彤晖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